雙十國慶的這一天,跟豬小雅、可可、豬小雅媽和我媽一起來個心靈淨化之旅。

大溪蓮座山觀音亭,聽豬小雅說,這是她小時候阿嬤就帶她來的廟。
←要先爬一段樓梯才能到喔!

↑廟宇感覺很古老,沒有過度的整修,還維持的很原本的感覺,有個牌子寫說這裡是三級古蹟喔!

我們一行人坐在廟宇樹蔭下的椅子上聊天,說東說西的,雖然幾乎正中午,但是在樹蔭下卻格外涼爽,豬小雅媽和我媽也在聊天,雖然我不知道他們聊什麼,但希望豬小雅媽的開朗、樂觀和積極可以影響到媽媽,在觀世音菩薩的見證下。

豬小雅媽還給我們每一個人一條五色線,聽說可以趨吉避凶,這是我第一次帶這樣的東西耶,師父做的很漂亮,帶在手上也不會有俗俗的感覺。
 五色線的意義(按這裡)

之後到了三峽金光明寺,真的是很莊嚴的一間廟宇,超級感謝豬小雅帶我們來這邊跟菩薩結緣,讓我們感覺心靈的沉澱。


一進大雄寶殿,有個師父就點了一盞燈給我(小玻璃杯中一個紅色的小蠟燭),希望我能藉此找到心的清明。

殿裡還有一個類似抽籤的機器,但是不是抽籤,應該說是菩薩指點迷津的法語,我們每個人都求了一支,我誠心的合十,不知道菩薩要點我什麼智慧,後來抽到了這支↓

老實說看到的時候我有些想哭,因為想到先前難過的事情,想到覺得自己很用心的對待對方,掏心掏肺,卻被討厭的莫名奇妙,覺得很沒信心,我想,人跟人的相處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其中說話又佔了一個很大的部份,我得要慢慢的改善、學習,不要說話不經大腦。

  
大雄寶殿、觀世音菩薩、蓮花、思惟菩薩

禮佛完之後,豬小雅姊姊(就是傳說中的豬大雅)、姊夫跟兩個小朋友也來了,大家一起到滴水坊用餐,哇~這裡的素食真的好‧好‧吃!我們點了紅燒麵、素水餃、焗烤豆腐跟幸福吉祥角,每一道都十分美味,我最愛的是紅燒麵!

  


【小綠搞話】
1. 本來一大早起床時就覺得綠媽心情不好,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了啥?途中坐在車子裡可可又很白目叫綠媽老阿嬤,說綠媽像鬼@@,我想綠媽真的臉都綠了,不過小孩有口無心,我想她是因為不習慣綠媽化妝才會這樣說。後來回到家,不知為什麼綠媽的心情一掃陰霾,真的!很明顯!還直跟我說她很喜歡金光明寺,那裡的東西也很好吃!呵呵,阿彌陀佛,感謝菩薩轉化媽媽的心情ㄚ。
2. 豬小雅說之後想到金光明寺抄經,要記得找我ㄧ起去ㄚ,我會要綠媽也跟著,大家一起開智慧,順便還可以吃好吃的素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