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農曆12月16日,是尾牙的日子,
這一天,永和阿嬤家都會準備「潤餅」跟「掛包」,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農曆的尾牙要吃這兩樣東西@@"~

後來又聽甜先生說清明節要吃潤餅,
由來是晉文公、介之推的寒食節的故事。

尾牙跟
寒食節吃潤餅的典故請自己上網查,
好吃的潤餅就留給我來說說。


這家在桃園大廟附近,
博愛路跟民權路交叉口的潤餅店。
DSCN8226.JPG  
我可是從小吃到大的,
通常是媽媽帶我去吃的,
可後來長大了之後不知道為什麼?
我居然找不到這家店,
連媽媽也忘了它確切的位子,
我們的結論是:它搬家了...好可惜!

因為懷念它的味道,
所以只要說到潤餅,
我就會跟甜先生說:
『大廟附近有一家潤餅超好吃,可是好像搬了,都找不到!』

後來,有一天甜先生回家時,居然帶了一個超熟悉又好吃的潤餅給我,
哈哈哈哈哈!
原來,他問他公司住桃園很久的同事:大廟附近有一家有名的潤餅搬到哪了?
他那個老桃園的同事說:從來沒搬過ㄚ!一直在那!

它的潤餅皮QQ的,不會濕濕糊糊的,
料有豆芽菜、酸菜、花生粉、香香的不知名的酥(鬆?)跟紅燒肉(可惜只有一塊),
ㄨ~~~真的好好吃!
DSCN8223.JPG 
↑紅燒肉被嗑掉了,所以沒拍到....

因為是很久很久的老店,所以店面有些老舊了,
甚至看得出來之前還是冰果室,
不過店裡的環境還蠻乾淨的,
建議最好在店裡現點現吃,是最讚的!
DSCN8224.JPG 
DSCN8225.jpg 
PS.潤餅一個40元,還有賣貢丸湯跟魚丸湯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