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星期一,症候群的懶散之外,還發現之前處理的公務出錯,不開心。

工程管理費是按工程施工費的3.5%(上限)去提列的,但是委外辦理設計規劃監造費則須依「機關委託技術服務廠商選及計費辦法」按施工費的一定比例去提列,這個比率超過工管費的3.5%。因為3科共有四個工程,一起編列工管費支用預算,其中有一個工程的委託設計規劃費要用工管費來支應,我一直以為工管費是各工程算出的工管費總計數統籌運用的,所以要委託設計規劃的那筆工程編的委託設計規劃監造費,就會大於該工程提列工管費的上限,這樣是不合理的,因為如果工管費的支用是可以歸屬於某單一工程的話,該工程的工管費支用總合計就不能超過該工程施工費依累退提列比率計算出來的工管費。唉唉!我們股長教我的居然是錯誤的觀念,還好專員有及時發現,要不然等到真正執行時發生錯誤,那就來不及了。


經過這件事,我發現我真的是不能接受自己出錯,不能接受自己認為是對的觀念,其實根本是錯的,好挫折。就像在人生的路上,每個人都是依自己的想法在過日子,如果我過了大半輩子了,才突然發現我的價值觀人生觀是錯的,那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而當股長教我錯誤的觀念時,我居然不懷疑的接受,完全沒有自我判斷的能力,這也是我難過的。生活中充斥著許許多多他人的意見想法,資訊爆炸的時代大家取得資訊也越來越便利,但是在獲得資訊的同時,我是不是有能力去判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