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去澎湖了。

雖然蠻多人都說這時候去一點都不適合,連日低溫寒流來襲,美麗的陽光沙灘恐會被漂在海上的死魚群取代。

事前的準備工作,只劃好機位跟訂好民宿,找了幾張地圖在上面用螢光筆塗了一些想去的地方。

到澎湖的這4天(2/28-3/2)氣溫不像在台灣本島的時候那麼低,也沒遇到下雨,最後兩天還是出太陽的好天氣,果然是菩薩有保庇。

離島的行程像吉貝的水上活動在冬天根本不能去,至於南海的望安、桶盤跟七美的雙心石滬也因為沒有船班,於是打消念頭,本島的馬公市和南環北環的行程就夠玩的了。

之前跟Q小伶曾經去過一次澎湖,不過這次的澎湖行還是到了很多之前都沒去過的地方,看了很多之前錯過的美好景色。

南環

蒔裡沙灘真的很美,細黃的沙灘在眼前蔓延開來,岸邊就是整排低矮的民宅,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風勢沒那麼強,海水聲和微微的風聲,好舒服喔。

北環

景點很多,我卻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真的太冷了凍的都變笨了所以沒有知覺。

一路狂飆要到西嶼燈塔,笨路標卻讓人迷路找不到,意外到外垵的小漁港,坐在小7前面的座椅喝暖呼呼的飲料,沒有風猛往臉上刮加上暖暖的陽光,好悠閒,突然羨慕起坐在對面公車亭的阿貝們可以天天享受這樣的下午時光。

對二崁聚落原本是充滿了期待的,因為我好喜歡舊時民宅矮厝,結果到了的時候真的,失望。雖然我以前也沒有到過這裡,卻感覺它應該已經失去「原本」的風貌了,就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去過「原本」的內灣,到後來也變得不一樣了一般。然後我開始期待能早點去馬祖的芹壁村,免得我又錯過了它的「原本」。

鯨魚洞除了沒有噴水之外就真的很鯨魚阿。買了燒酒螺50元卻到最後只有我吸了3顆就沒動過了,好浪費阿。

聽說跨海大橋旁有吃過了之後才是澎湖人的「易家仙人掌冰」,如預期中因為冬天所以沒看到,下次有機會夏天來澎湖再嚐嚐當澎湖人的感覺好了。

大菓葉的柱狀玄武岩真的壯觀阿,因為面向的關係,下午才到所以拍到的是背光的,好可惜,反倒原以為「就是了!」的路邊小小玄武岩柱,因為向陽的關係拍起來還真美哩!如果有機會再到大菓葉的時候一定要記得上午的時候來!

海洋牧場

坐舢舨船(應該沒打錯字吧)體驗在菜園(這是地名我問過了不是種菜那種)的海洋牧場,因為寒害的關係其實魚都嘛死光光,所以就只能拿著釣竿過過乾癮(忍受著強風),不過卻勾起了我想嘗試釣魚的興趣,可是又覺得魚被魚勾勾住嘴巴釣起來是一件很殘忍的事情,就像吃活魚三吃的話會害魚被鎚子活活打死一樣…

航行途中看到澎湖是怎麼養蚵的,一串一串真的掛在海裡養耶,好酷,跟我先前去台南七股看到插竹竿的方式完全不一樣,船大哥還讓大家採紫菜,原本以為鮮綠色看起來很漂亮的是,沒想到髒髒黑黑的才是真正可以吃的紫菜阿。

回到岸上除了船家為大家準備的熱薑湯、鮮魚味增湯和用我們親手採的紫菜煮成的麵線外,還有「烤蚵吃到撐」活動,超‧級‧好‧吃‧的啦!又大又鮮美,滿口都是海的味道吃的好幸福喔。

奎壁山

跟民宿的班哲明先生問好了潮汐的時間,在最後一天上午出發,還是小小迷了一下路,不過還是早到了,除了海浪拍打激起的白浪隱約可以知道有岩石外,根本看不到那條可以「走」到赤嶼的路。

附近小村的一位小姐說今天潮汐可能不會退得很乾,不適合走到小島上去,等到11點20分左右雖然路隱約浮現但是還是被海水掩住,冒著被沖走的生命危險幹傻事總不好吧,所以決定到附近繞繞跟到海灘走走就好了。

在附近的警察局(?)旁有個碼頭,坐在碼頭的盡頭享受海風、陽光、浪聲,看著消波塊上停著的螃蟹和海中偶而出現的小魚,可是我最愛的還是海水,綠有好多的綠,藍也有那麼多不一樣的藍,用相機想要把這樣的景色拍下來卻比不上親眼所見。真的好美!


正當決定要離開回馬公時,路出現了!所以決定快去快回一定要走過去,可能因為退潮不是退的很乾所以路其實小小的,有些地方甚至還有海水低掩,走到一半的時候,那種置身在海中的感覺真的很奇妙!我忍不住駐足了幾秒!突然想到以前看戀愛巴士,不知道是在哪一國時粉紅的戀愛巴士就直接開進海裡,車輪有一半泡在海水中行進,感覺應該差不多就是這樣子吧!

碎碎唸

有別於先前加入當地的tour辦的行程遊澎湖,這次自己去澎湖,覺得它真的好美!也才明白為什麼有人可以一去再去。除了跟墾丁一樣有美麗的大海,蔚藍的天之外,澎湖還多了人、宅與生活的風情。

我心裡想著:一定還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