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根本沒聽過這部日本電影,是坐後面的同事介紹的。
拖了好久一直都沒有看,前幾天終於找了機會看了它。

戀空.JPG

同事直說這部片雖然情節好套但真的很感動
可說真的   我看到前面三分之一的時候
都覺得是不是自己真的老到一個程度了
對男女主角弘樹(三浦春馬飾)、美嘉(新垣結衣)說的台詞
都覺得有些瓊瑤附身的感覺    很受不了  沒有感動耶...@@"~

例如,
美嘉被強暴之後看到弘樹來找他問到:你怎麼到這裡找我?
弘樹說:因為....愛帶我來的!
還有,
弘樹說著希望自己變成天空,
這樣不管美嘉到哪他都看得到。
再來,
美嘉說如果弘樹變成天空,
那...想他的時候她就可以看著天空,
晴天就是弘樹心情好的時候,雨天就是他在哭泣,
夕照的天空就是他臉紅害羞了,澄靜的夜空就是他溫柔地抱著她。

真是讓我凍未條的台詞。

後來美嘉發現她懷孕,在餐廳跟弘樹說,
結果弘樹什麼話也沒說的衝出去,
美嘉等了好久等不到他回來,
看著的我也跟著等了好久,心情都宕了....
然後正當美嘉失望的要離開餐廳時,
弘樹帶著禮物回來衝到她面前說他會好好照顧她跟孩子,是喜悅!
之後弘樹(特地把頭髮染黑)帶著美嘉去跟自己的父母和美嘉的父母說他們要結婚的事,
雖然他說要休學(才高中耶)去工作賺錢養小孩,我覺得很呆,
但是看到弘樹因為愛不怕受傷奮力往前衝,
不論怎樣都擋在美嘉前面要給她全力的保護的樣子,
卻開始莫名覺得好感動!

後來弘樹開始疏遠美嘉時,
讓人直覺就是想到那老調牙生病快死了不想拖累所愛的人的劇情,
而受傷的美嘉說:關於戀愛結束的手法,她不並明白,
但戀愛的結果,讓人那麼的痛苦,她不會,不會再....戀愛。
當下,我可以體會美嘉說這些話的心情。

之後美嘉認識優,
優陪著她渡過父母爭執幾近離異的難過時刻,
跟優提到弘樹時美嘉說,她心中的那個人是個像河流一樣的人,
把她捲入很多事情之中,不斷的拉著她往前走,最後卻又把她拋下。

高三畢業時刻,就要離開這個他們認識的地方各分東西,
美嘉在他們以前常碰面的圖書館中的小黑板寫下:你幸福嗎?
畢業典禮結束後她再到圖書館時,看到弘樹再黑板上回寫下:曾經很幸福過。
這時美嘉說,bye bye!
是向弘樹說,也是說給自己聽的吧,
是心中終於放下了些什麼,決定要重新好好生活的一個開始!

當美嘉知道弘樹的離開是因為癌症後,
就帶著優的祝福離開了優回到弘樹身邊,
直到弘樹離開人世。
弘樹留給美嘉的,是一堆只拍著美嘉的照片,
和一本只紀錄著他眼中的美嘉的記事本,
他雖然離開了,卻給她滿滿的愛,
美嘉是他眼中的唯一。

【小綠搞話】
1. 結論:感人的好看啦!
2. 原來霞草就是滿天星啊!
3. 新垣結衣笑起來好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