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門上班前,是個陰陰的天氣,沒有下雨,很舒服。

出市府捷運站的時候,開始飄起小雨,只好撐起我那把破破舊舊支架已經鬆了一根的粉紅傘。

因為是突然來的雨,很多人都忘了帶傘;過馬路的時候看到一位行動不太方便的先生,我很想衝過去幫他撐傘,但要怎麼開始呢?好難。

『我幫你撐傘好嗎?』不行,這樣好像太直接了,路上沒撐傘的人不只他一個,我這樣子應該太冒昧了,會傷了那個先生的心吧!

阿,假裝問路好了。

『先生,請問市府北門要怎麼去阿?』『那我跟你一起走好嗎?』嗯,這樣應該比較好。

再找那個先生的身影,已經不見了。


【綠油油95.12.5說】要學會用平常心取代同情心,否則也只是另外一種形式的discrimin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