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什麼愛國情操,看完色戒只有一個想法,女人愛上不該愛的人,慘。
新聞報說馬英九看完之後很感動,我想他的感動應該是愛國的心使然,那種為國家為大眾努力的情操,很是偉大,可是小家氣的我不太能體會,正如對政治常沒有感覺是一樣的。

雖然這是以抗戰為背景的時代故事,但我在看電影的時候,著眼的是女主角湯唯的角色,王佳芝。電影中對她在為國為民的情操上並沒有著墨很多,雖然整個抗日情報網絡是以她那麥太太的角色為重心,但我卻覺得描寫男女感情比較多。從她一開始因對鄺裕民有好感進入話劇社,而涉入當情報員用另一個身份過著生活,最後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愛上了易先生。

在電影院裡跟鄺裕明幽幽的說,她聞到易先生身上有別的女人的香味,說的好像是要表達也有別人用美人計想要套情報,但我卻覺得她是真的傷心老易可能還有別的女人,她真的愛上了他。

初聽「給我一間公寓(還是房子)吧!」好震撼,好像是為情報而甘願當他的地下情人,但是她是真的愛上了他。

到最後跟他說:「快走!」,她真的愛上了他。

不過話說回來,單為了愛個男人(鄺、易)而這樣,好像又沒法做這麼多的犧牲吧,這樣又好像是為了國家的力量會比較強大,呼,我矛盾了。總之人生的事情很難一件一件分的清楚。

結局令人悲傷,但就像它的副標題說的一樣,「色易守,情難防」阿。

PS.床戲雖然很寫實,卻真的是藝術片,因為看的時候一點生理感覺都沒有,電影的進行已經讓人把焦點放在王佳芝跟易先生的細膩感情上了。(我是跟看失樂園時的記憶做比較的,失樂園什麼時候看的ㄚ,大學吧?好久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