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就很想吃鹽水雞,
但回江子翠到了攤子前卻不見老闆人,
只好打消吃鹽水雞的念頭。
我租的地方算在黃昏市場的頭,
鹽水雞攤則在黃昏市場的尾,
往回走的途中,
我愛的那家炒飯香氣撲鼻,
煮玉米的香味也竄來,
金黃色的烤雞想到咬起來卡茲卡茲的就很誘人,
喇叭聲咆嘯在塞住不動的路,
攤攤老闆的吆喝聲超級有活力,
『來喔!一盒50兩盒90喔!』
『香菜喔!一把10塊啦!』
『小姐!新鮮的黑鮪魚喔!一盒一百五便宜賣啦!』
『包包,包包,好看的通通一個一百啦!』
我突然覺得振奮起精神,
也喜歡上黃昏市場的熱鬧。

我也突然知道為什麼不喜歡跟媽媽逛菜市場,
原來不是真的討厭人多,
而是不喜歡在人很多的地方,還要追趕著媽媽急速穿梭的腳步。

我一個人走在人超多的黃昏市場,
東張,西望,愛走就走,想停就停,
兩隻手提的東西,也越變越多。(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