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跟小莉聊天,從對有錢的定義說到了自己喜歡的房子。
小莉:對你來說怎樣叫有錢

我:對現在的我來說唷,有錢夠付買房子的錢500萬就好了,ㄟ....每年有出國經費....ㄟ....想不出來了,哈,那你呢?

小莉:我喔...我也希望我能有500萬!

─然後說著說著─

小莉:我最在意的是浴室,妳呢?

我:妳最在意的浴室是怎樣?

小莉:我要有大浴室!

─然後─

我:我覺得廚房跟房間跟客廳很重要(好像都很重要)!浴室我只要不要覺得擠就好了!

小莉:妳的範圍很廣耶!

我:對阿。就很重要ㄚ,像廚房,我不喜歡小小的,之前房東家的廚房,冰箱擺客廳,部分廚具擺陽台,我不喜歡這樣。

小莉:因為他的廚房小、但客廳大。

我:我也不喜歡開放式的廚房。

小莉:為何?

我:因為油煙會到處亂竄ㄚ。

小莉:也對。

我:我希望客廳有大窗戶,很亮超亮!我也不愛客廳的外面就是陽台,我就要是窗戶!

小莉:擦的時候很累ㄋㄟ。

我:不會啦!有擦的工具阿,刮的那種阿。

小莉:你喜歡從窗外可以看到大片風景。

我:對!像我家窗戶也算大的,不過都被窗簾跟窗外陽台的植物都遮住了,很暗,感覺像沒窗戶一樣。

小莉:那就不好。

我:我不喜歡浪漫的窗簾。

小莉:咪兔,妳媽媽喜歡。

我:對,我媽好愛。我覺得我之前住的地方那種羅馬簾就很不賴!羅馬簾簡約又有質感,讚!推推推!

小莉:我喜歡簡單。你之前住的地方真的很不錯!

我:對阿。我還很喜歡木質地板。像阿霞家後來鋪我就覺得很棒,妳家也是!而且我愛深色系的。

小莉:木質地板我超推薦!我愛淺色系。

我:我知道,妳之前有說過。

小莉:淺色系髒的看不出來。

我:真的嗎?我反而覺得深色系的看不出來哩!

小莉:不,我家兩種都有,所以很容易比較出來。

我:呵呵,妳說的髒容易看得出來,是說灰塵吧!

小莉:對!


還有還有,廚房希望仍容納所有的東西,標準配備之外希望有空間放冰箱、飯鍋,還有足夠收納空間收不常用的大同電鍋、小烤箱跟果汁機什麼的。客廳的沙發喜歡布的不喜歡皮的,桌子喜歡石材的,不愛間接照明(桃園的當初買就有了),因為凹進去的地方雖然看不到但超容易積灰塵,容易過敏,地震的時候不會晃出一堆灰塵嗎?(ㄟ...我承認地震的事是我想太多)。餐桌就沒多大的堅持,小小的就好,沒有也沒關係。臥房就只是睡覺跟梳妝用,有超級舒服的床、衣櫥跟小小梳妝台就好。還希望有個小空間打打電腦、看看書(有書櫃)、聽聽音樂(有小音響)、發呆之類的,當然我知道這是空間是多出來的加值夢想,哈。

這就是我夢想中的房子,說夢想真是一件快樂的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