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住阿嬤家的那段日子......

如果我拿東西到阿嬤這邊的客廳吃的話,阿嬤都會叫我把垃圾拿到隔壁廚房的垃圾桶丟,不准我丟在她房裡的垃圾桶。

她洗澡的時候都要洗很久,洗完還會把浴缸很仔細的刷過一遍。

阿嬤洗過的床單總是特別乾淨,也許是因為年輕時開洗衣店的經驗吧。我曾經問過阿嬤為什麼她洗的床單那麼乾淨,她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拿出一支竿子,把全自動功能的洗衣機停了,然後拿著那根竿子往洗衣機裡的床單、被單戳阿戳的,然後說:阿ㄋㄟ嗯加ㄟ清ㄎㄧ\!

我洗完頭吹頭髮的時候,阿嬤總會盯著我不要在她床上吹,只能坐在床邊的椅子子上吹,以免我吹頭髮的時候掉得她整個床都是。

阿嬤的東西總要歸好位,連擺法都有她一定的順序。

星期六幫阿嬤點眼藥完後,阿嬤的手往桌子的方向困難的移動著,我趕緊把亂擺的計時器移到眼藥水瓶前擺好,我說:阿嬤哇有乖哞!然後發現阿嬤手又伸得長長的往眼藥水瓶的方向,我想了一下,有記得把四瓶眼藥水照順序放阿......啊!我趕緊伸手往瓶子一推,讓四個瓶身靠緊!無言中,阿嬤緩緩的舉起她左手,對我比出大拇指的手勢。阿嬤知道我懂她在想什麼。

阿嬤要喝茶前叫我到廁所拿一條毛巾,指名「有一點破破的」那條,那毛巾雖然破洞了,卻比我宿舍裡正在用的任何一條毛巾都乾淨。之後她喝著那杯叫我泡的茶,幾乎有一半都流出來了吧,我才知道她叫我拿那條毛巾放在自己胸前的原因─阿嬤知道自己的狀況,不想弄髒弄濕身上穿著的衣服。看著阿嬤喝完,我拿著濕透了的毛巾到廁所裡洗,我知道我再怎麼搓,阿嬤也不會覺得比她洗的乾淨......

我的阿嬤很愛乾淨。現在依然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