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以前就發現,阿嬤開始老了。

這次回永和剛好是吃晚飯的時候,阿嬤叫我幫她拿餐具,我拿了筷子給她,乾媽跟舅媽在旁邊說,阿嬤要的是湯匙,恩,我已經聽不懂阿嬤說的是什麼了。

自己是媽媽家這邊的第一個孫子,很自然的從小就得到大家的關愛,阿嬤更是從小就疼我,從阿姨的口中說到,以前阿嬤跟阿公吵架的時候,只要看到媽媽帶著我回去,阿嬤的心情就會變好。

之前剛畢業住在阿嬤家一陣子,跟阿嬤睡同一間房間,雖然阿嬤很愛碎碎唸,很愛重複問一樣的問題,問我薪水賺多少?存了多少錢?一個月給媽媽多少錢?中午吃什麼?晚上吃什麼?吃什麼麵?那碗麵多少錢?阿嬤有沒有疼妳?阿嬤最不疼妳了妳對不對?之類有的沒有的重複到令人煩躁的問題,但我最愛的是她在問完那一堆討人厭的問題之後,總會雙手捧著我的臉用著不太標準的國語說:阿嬤好愛妳喔!

阿嬤老了,媽媽跟阿姨都說她記憶力變差了,這次回去看她好像有點輕微的中風,右半邊都沒辦法使力,還會流口水。阿嬤還是會問我ㄧ堆有的沒有的問題,但問的沒那麼多了,可是,她好像沒力氣舉起她的雙手捧我的臉跟我說她好愛我,又或是說她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