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如好久沒見面了。昨晚,相約師大的堤香義大利麵館吃飯。

吃‧麵

我們點了白酒蛤蠣麵跟奶汁青醬培根麵一起合吃。白酒蛤蠣用的是細扁麵,加上切片的蒜頭煮到軟軟甜甜的,味道清爽,蛤蠣很新鮮;奶汁青醬培根的奶汁青醬醬汁很多,就像它的Menu寫的,加了奶汁之後就像湯麵一樣。

附餐飲料也很大一杯。

口味OK,
價格實惠。

禮物‧耳環

美如給了我兩個禮物,都是耳環。一個是給綠媽的,粉色珍珠耳環,因為美如收到綠媽手作牛仔包,超級喜歡到連女兒要都不讓。一個是給我的生日禮物,紫色寶石+白K金墜式耳環,真是送得巧妙,阿祺的婚禮我剛好可以戴,還和我的白洋裝+紫色高跟鞋配得剛剛好!聽美如說我的那個是他女兒選的,我只能說:「妹子選的真好阿!」(嘻)

關心‧類風溼性關節炎

美如左手被診斷為類風濕性關節炎,不過跟一般類風濕性會有的對稱性相衝突,美如只痛一邊。

她給了我一本介紹類風溼性關節炎的書,因為她知道綠媽也有,她說自從知道自己有了這個慢性病之後,做了很多心理上的調適,還說到能體會綠媽那承受著別人不能體會的身體疼痛、容易感到低落與孤單的心理感受,因為面對這樣的病,是一個長期的抗戰,必須要學會在生活中與它共存。

我突然覺得,對綠媽的體諒或許還不夠。在她面對身體上的種種病痛與不適,雖然悲觀,生活中卻還是努力的為著她的孩子忙東忙西,其實,這樣就已經十分勇敢。

回憶‧分享時光

一整個晚上,和美如聊了很多。

從伶姬的書、小時後抓青蛙的經驗、接受到面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心理歷程、婚姻、親子教育、重機跟她兒子的腳踏車探險,到發善心的神奇回饋等,很多很多,都是美如跟我分享她的人生經歷。讓我不禁想起之前在局裡跟她共處的時光,就是她聽我說很多話,跟我分享很多經驗,提供我很多不一樣的想法。

有些人,就是有這麼樣正面的磁場,讓妳跟她碰了面、說了話之後,就獲得深深的正面的力量。

她總說:人生就是來作功課的!

我心想:對阿,就衝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