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了好一段時日,98年8月16日,終於要入厝了。

前一天因為拍婚紗,回到八德的時候已經晚上快11點了,而入厝要準備的事情、東西很多,大部分都是爸媽幫忙用好的,所以,回到八德爸媽交代了一下隔天入厝要注意的事情之後,就睡了。隔天,也還好阿祺幫忙開車載東西去。

我們入厝帶的東西有:
米1袋
新掃把+畚斗1組
水桶要裝水+很多零錢
很多紅包袋
八仙彩喜幛
便當1個+大雞腿1支
新碗盤一大堆
飯碗12只
筷子湯匙很多
四果(梨子、蘋果、龍眼、鳳梨)
發粿3個
地基主跟土地公的金紙
新拖鞋2雙
還沒煮的湯圓
肉片+青蔥+竹筍(中午媽媽要煮的)

還帶著重重睡意的我跟甜先生,依著爸媽的交代,一進門就先把家裡的燈全都打開(可是要連開三天三夜不關的呢!),然後大喊:「大吉大利財源滾滾」(這是甜先生說要喊的),我則硬是堅持說要喊:「幸福美滿大吉大利財源滾滾」!

然後,門口掛喜幛、燒水煮湯圓、在屋內各角落丟銅板、在每個抽屜裡邊放紅包邊說幸福美滿大吉大利財源滾滾、便當+雞腿+煮好的湯圓+地基主金紙放好後燒香拜地基主、再去附近的土地公廟旁拜拜、回來再燒地基主的金紙。

早上快7點出門,到這些都忙完也9點多了。還沒做的時候看到那麼多東西要帶,聽到那麼多事情要用,就覺得為什麼要搞得那麼麻煩,但等到都做完之後就覺得,也許這些習俗,在心靈上的意義是更大的,等這些冗長繁複的過程都完成後,心裡會覺得很踏實,都是為了家!

10點左右,媽媽拖著腰痛來幫我煮東西─竹筍湯跟蔥爆肉片。

甜先生則去買了Pizza Hot、台西大楊梅鵝肉1盒(小小1盒要500多,真是嚇死人!)、炒麵跟KFC炸雞1桶。

英慈還帶了一份香記烤鴨。

中午一夥人除了安去吃喜酒、可可跟外婆去跳舞外,大家吃吃喝喝看電視鬼扯閒聊。人多真的就是熱鬧!

還好入厝時間小雞也從日本受訓回來了,安吃完喜酒也來報到,大家難得聚在一起,可惜的是阿龔沒來,也沒看到可可。

晚上豬小雅則帶我到中平市場買了好吃的麻辣臭豆腐跟鴨血讓大家當晚餐,回來後我們還加了金針菇,喔讚!

感謝安跟慈的好神拖+可愛的史努比地墊,龍杯杯夫妻的床蓆,豬小雅夫妻的CD Player,小雞夫妻的紅包,和好多好多沒來的朋友事先給的祝福!

這一天,很充實。

【小綠搞話】
●入厝都要請人家吃湯圓的,早上煮的湯拜拜完到中午的時候,發現酸掉了!嗚~不知道神明吃到酸掉的湯圓會不會...,小綠不是故意的。後來想說,既然湯圓酸掉了,那就索性不請大家吃湯圓了,不過豬小雅還自告奮勇的衝去幫我買了2盒湯圓,回來煮給大家吃,甘溫啦~
●大家一直問我結婚準備的進度如何?老實說前一陣子工作忙碌讓我根本沒時間安排這些事情,雖然你們都很替我擔心我來不及,但是,免煩惱啦~我跟甜先生會一步一步安排好的,呵呵!
●謝謝媽媽身體不舒服還來幫我,我只希望妳放寬心,是妳女兒的這件事,不會改變的!(我知道媽媽不會上網,老天爺祢幫我轉達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