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Nicol/著‧黃靜宜/譯

『看不到本來就不該看見的東西,並不丟臉。不過如果就這樣認為,不該看見的東西並不存在,那就是一件可悲的事情。』(P228)
題外話

書的外表是吸引人的→硬殼精裝本。

書店裡擺的永遠都是近期出版的書籍,就算不是近期出版的書籍,也會是暢銷的熱門書籍,買書跟享受美食一樣,都是要花大把銀子的,而我選擇砸銀子在吃,減少買書的支出,開始借圖書館的書來看,除非那本書真的值得收藏。

在浩瀚書海的圖書館中,跟逛書店不一樣的是,不一定看得到最新的書,就算像挖到寶一樣的在搜尋清單上有了你要搜尋的新書名稱,仔細查詢一下你可能會發現狀態是『編碼中』『待編中』(實際查央圖分館後) (『編目中』<---嚴厲的圖書館員Rachel指正),要不就是預約名單上的人數已經不是光用5根手指頭可以數出來的數字了。

因為這樣,我養成了在書架旁待上架的書堆中找書的習慣。

這本書

可看指數─小小的少少的

書本背面封面寫著─
一部精采深刻的小說,一部省思大地、關懷生命的佳構。
在經過自己的死亡的禮讚之後,他留下了一個『美麗而善良的靈魂』。
燦爛地逝去的『那傢伙』,將用怎樣的形式,活在你、我的心中!

這本書共有26章,第1章及第26章是作者自己寫這本書的引言,跟完成這本書的...算是小結吧?!然後第2到25章則是故事性的以第三者的方式敘述著『那傢伙』,那傢伙在作者的筆下是個看得見風所以會飛行的小男孩,除了看得見風,還聽得懂動物的語言,能從人的眼神中看出那個人的思緒,對身邊的事物都有著敏銳的心。

但是...不引人入勝,不懂。



『看不到本來就不該看見的東西,並不丟臉。不過如果就這樣認為,不該看見的東西並不存在,那就是一件可悲的事情。』

我想說成:『看不到本來就看不見的東西,並不丟臉。不過如果就這樣認為,看不見的東西並不存在,那就是一件可悲的事情。』←這樣我比較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