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愛爸爸還是愛媽媽?
妳以後長大要不要嫁人?

當我還很小的時候,說:
我比較愛媽媽,不愛爸爸。
我以後不要嫁人,要跟媽媽住一起。

當我在唸書的年紀時,說:
我愛媽媽。(但我已經不會說我不愛爸爸了)
我就算嫁人,也要把媽媽帶過去一起住。

當我工作了之後,雖然不會再被問這些問題,
但是我心中清楚的知道:
我愛媽媽,當然,我也愛我的爸爸。
我會嫁人,但應該不會跟媽媽一起住。

小時候的童言童語,有真摯的童心,說的都是當時真實的心情,
聽在父母親耳裡,肯定十分感動,
這是還是孩子時,小小心靈裡當下最單純的想法。

我30歲了,卻無法實現當時的童言童語,
但是,那時童心的真實,沒變啊,只是用不同的形式愛著,
我知道對父母來說,是矛盾的心情,
其實誰不知道現實的狀況呢?但是,就還是會依戀著小時候那樣的甜蜜,
我只能讓時間證實,親情的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