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阿嬤的時候,整個人心情都很悶,完全說不出話來。
今天看阿嬤的時候,我試著像以前一樣,按摩、聊天。
阿嬤的腳水腫已經退了,但是可能是因為打血漿的關係有點不舒服,按摩的時候感覺得出來阿嬤很舒服,還說:『捏捏看腳ㄟ卡有力某!』我聽了很開心,心想阿嬤還希望腳有力些可以走動。
阿嬤像往常一樣問:『妳呷飽沒?』,「有阿!我呷飽啊!」,『阿妳呷蝦咪?』「呷飯,自助餐,有一項青菜,勾有苦瓜、小黃瓜,擱有一塊肉!」我不知道哪來的耐心一一的回想吃的東西邊說著,『阿多少錢?五十塊?』阿嬤左手比著五,「沒喔!愛卡貴ㄟ,擱猜一擺!」,『八十塊?』,「沒啦!免哈貴啦!六十五塊啦!」,阿嬤抓著我的手。
阿嬤不知道想到什麼,說到她小時候的事,說到她的媽媽我的阿祖會打她的事,阿嬤說的有些激動,但是我聽不是很清楚,只聽到她說艋舺、很晚回家、拿東西打、臉、腳、身體之類的話,我說:我的阿嬤比較好從來沒打過我。
我跟阿嬤說我板橋租到11月,之後要回永和租,她問:『那麥返來永和?』,「因為離阿嬤卡近啊!」,『阿妳彼當時那麥搬去板橋?』,我一陣無言......「ㄟ...因為板橋捷運免換車,今嘛返來永和愛換車,阿恩擱沒要緊,因為跟阿嬤卡近逗好!」,阿嬤眼睛睜睜的看著我,水水的,不知道流眼油還是怎麼。
阿嬤突然放空又若有所思的樣子,「阿嬤妳勒想蝦咪?」我頭貼阿嬤的臉近近的,阿嬤舉起她的雙手捧我的臉,我整個人情緒都激動了起來,忍住眼淚,「阿嬤我ㄟ面擱有喵沒?」,『沒!』阿嬤很大聲的說。
忘了為什麼我整個趴在阿嬤胸前,阿嬤用左手輕拍我的背像哄小孩一樣,並且輕聲對我說:『惜惜!』
阿嬤的手,會輕捧我的臉,輕拍我的背。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