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嬤,可愛又固執。
還記得之前跟阿嬤一起住,每晚回家,阿嬤一定會問我:「中午呷蝦咪?」、「呷麵喔?阿細蝦妹麵?」、「挖ㄗㄟ錢?」、「阿奈ㄟ哈貴?」、「晚餐勒?晚餐呷蝦咪?」、「自助餐喔?挾幾項菜?蝦咪菜?」、「挖ㄗㄟ錢?」。我的阿嬤,特別擔心家人吃飯時間沒吃飯,每天每天都問我,就算我回答的不耐煩,阿嬤還是不改每天每天的問,這是阿嬤關心我們的方式,可愛又固執。

阿嬤總在固定的時間洗澡,洗完澡又會仔細的把浴缸刷過一遍;如果我拿東西到阿嬤這邊的客廳吃,她一定會提醒我要把垃圾拿到隔壁的廚房丟,不准丟她房間的垃圾桶;阿嬤的東西擺放,總有她一定的順序跟位置,如果我們動到了或用亂了,她一定敢快把東西弄回她習慣的樣子;阿嬤洗床單的時候,可不像我們一樣丟洗衣機滾一滾就好了,她總會中途停下洗衣機,然後拿出一根長棍子,往洗衣機裡的床單被單戳阿戳的,這樣的程序來個好幾次,她說:「阿奈加ㄟ清ㄎㄧ\!」;我洗完頭髮要用吹風機吹乾頭髮時,阿嬤總會盯著我不讓我坐在她床上吹,只能坐在床頭邊的椅子上吹,免得把頭髮掉到她的床上;阿嬤的毛巾都用好久,卻又好乾淨,也因為洗過好多好多次,毛巾總是薄薄的了;這就是阿嬤愛乾淨的方式,可愛又固執。
嬌小的阿嬤,總會用她小巧的雙手捧著我們這些孫子的臉頰,用可愛的國語說著:「阿嬤好愛你喔!」,以阿嬤這年紀的人,有幾個人能說出「好愛你喔!」這樣的話呢?但是我的阿嬤會!而孫女跟女兒因為同是女生,還可以親親阿嬤的臉頰,但是男生可就不行了,因為害羞的阿嬤會覺得男女授受不親,堅持怎麼樣就是不行。這是阿嬤表現愛的方式,可愛又固執。
親愛的阿嬤,
仍記得妳生病那段日子,每到吃飯時間,妳還是會催促著我們:「緊去呷飯!」,或是當舅媽來喊飯煮好了,我們跟妳說要去隔壁吃飯時,妳也總毫不思索的說:「厚!」。阿嬤,妳關心我們的方式,一樣沒變。
也還記得我幫妳點眼藥水後,將眼藥水瓶亂放,妳會緩緩的移動身體,去把藥水瓶依序擺放整齊;而妳因為吞嚥不容易,手中總會抓著衛生紙,在吃東西食物不自主的流出嘴巴時,緩緩的舉起手到嘴邊擦拭。阿嬤,妳愛乾淨的方式,一樣沒變。
然你不再有力氣說:「阿嬤好愛你喔!」這麼長一句話,卻還是會用雙手輕輕捧著我的臉頰,或是讓我趴在妳的胸前,用手像哄小孩一樣輕輕拍著我的背,也會讓我親親妳的臉頰,當然,親臉頰男生還是不能做的。阿嬤,妳對愛的表現方式,一樣沒變。
最後的那段日子裡,妳是那麼勇敢,妳的一個小小擁抱、微笑或眼神,都給了我們莫大的安心和勇氣。
最後的那段日子裡,妳仍然可愛又固執的堅持著,個性是這麼樣的鮮明,想到妳,每件事都那麼清晰。
現在,菩薩要帶妳去享福了,讓妳不需要再為病痛所苦,妳一定要跟著菩薩去!我會記得妳的可愛與固執,記得妳呵呵的笑和擁抱,記得妳堅持到最後的勇敢,當我想念妳的時候,我會默默的在心裡說:「哇愛阿嬤!」,相信我的耳邊一定會響起妳的聲音說:「哇愛酥怡!」
哇愛阿嬤!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從豬小雅的部落格知道了佛光山百萬心經入法身活動,當下就想說要跟媽媽一起來抄心經。
老實說我對這樣的活動沒有很清楚的了解,只是單純的想讓生活日復一日的媽媽,嘗試一些不一樣的事情。
過了幾天之後,看到同事也在抄,就跟她詢問取的的訊息,透過她拿了兩份抄經函。
週末(98.12.5)的中午約了阿母一起到中平路的素食簡餐店用餐後就回家抄心經。
許久沒寫字的媽媽,心情很忐忑!尤其是當我跟她說要用像毛筆一樣的小楷自來水筆超經時,她真的是緊張了起來,但是我跟她說,抄經是心意,佛祖不會在乎字體的美醜的,媽媽才放鬆一些;加上媽媽說想要把抄經的功德迴向給阿嬤,希望阿嬤身體能好些,秉持著這樣的想法跟信念,媽媽真的把經文抄完了。
認真抄經的媽媽↓
DSCN7833.JPG 
腰痛的媽媽,坐了一個下午,認真的把經抄完了,真的很感動!
DSCN7834.JPG 
希望媽媽的心意上達天聽,阿嬤身體舒服、開心!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忘了是什麼時後有了共識,先後決定要買屬於我們自己的小窩,地點選擇在桃園。
從今年年初2、3月開始,先自
網路篩選,再請仲介帶我們實際看房,陸陸續續看了很多房子,幾乎每個周末都在仲介的陪伴中渡過,有時心急,還會挑平常星期一到五上班日,晚上下班後,兩個人騎車到桃園複看。
兩個人很拼、很殺、很認真!一起為共同目標而努力!
要在兩個人對房子有不同期待中達成共識,不是件容易的事;加上還要聽從家人的建議,也讓決定變得更難。而每每看到一個我們鍾意的房子,就會滿心喜悅。


居然是危樓

第一個喜歡的是冠X園,4樓,乾乾淨淨的。不過後來跟豬小雅聊到,好像921地震之後是危樓,所以有些怯步。
後來爸媽來看,媽媽蠻滿意的,爸爸說有壁刀,說絕對不行買(←很少看到他那麼堅持的)。
消防安全的考量

第二個是市X星的那晚,忘了幾樓,小社區,戶數單純。還記得看完的那晚在附近的公園裡兩人牽手散步繞圈圈,說著彼此為什麼喜歡這個房子,想像著我們對它的期待,突然覺得又找到一個兩個人都喜歡的房子,好有希望!

但後來,爸媽來看,因為樓梯間狹隘、防火巷太小跟入口處階梯的問題,媽媽跟三阿姨遊說要審慎考量。我們在消防安全的考量下,決定放棄。

沒誠意的仲介跟屋主


第三個也是4樓,而且因為沒公設,房子好大。爸媽看的也都很滿意。不過要談價格的時候,仲介居然說,如果太低的話應該連談都不用談了,因為屋主也不太想賣,想要出租。
冷漠的仲介也讓甜先生很受傷。哼,結果我們到現在,那房子還一直貼著「售」。
屬於我們的小窩
經過了很多網路上資料的搜尋,找了3家仲介,勞累的實際看房,終於,看到了現在這個我們的家。
第一次是在網路上看到房子的照片,還很猶豫要不要去看的,因為我們打算不要買裝潢過的,一是怕裝潢後價格比較硬,二怕裝潢不是我們喜歡的,三怕如果屋子有漏水問題,裝潢過會看不出來。
抱著看看的心理,一看!沒想到房子的裝潢、格局都還蠻喜歡的,價格、區位也都在我們設定的範圍內,請爸媽看過後,他們也都覺得不錯!
從看房,到簽約,大概2個多星期;簽約,到交屋,大概1個多月,之後整理房子,裝天然氣、購置家電、裝網路第四台等,也差不多1個多月。
本來還擔心裝潢過的房子,看起來沒有我們的味道,但添購了自己慢慢挑選的家電,擺進自己的東西之後,慢慢的,有了是自己的窩的感覺。

終於,它是這樣真實的存在。
↓客廳
DSCN7232.JPG 
↓客廳另一角
DSCN7233.JPG 
↓餐廳
DSCN7234.JPG 
↓餐廳另一角
DSCN7235.jpg 
↓廚房
DSCN7237.JPG 
↓走道&娃娃門
DSCN7236.jpg 
↓甜先生書房
DSCN7231.jpg 
↓小綠書房
DSCN7228.jpg 
↓主臥室
DSCN7229.jpg 
↓主臥另一角(衣櫃&小電視)
DSCN7230.jpg 
小小的客廳、小小的餐廳、小小的廚房、小小的書房、臥房,跟小小的陽台,我好愛!
歡迎大家以後常來喔!如果來逛愛買或IKEA累了的話,可以來這喝茶吹冷氣喔!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讓媽媽跟三阿姨一直緊張忙碌的這一天,終於到了。
02.jpg 

準新郎很勤奮,因為是自己的大日子,
一早,天應該還沒亮,當我還在睡的時候,
他就先祭祖,然後出發去永和載跟乾媽跟舅媽。
01.jpg
在家,盛裝打扮過的爸媽拿聘金跟金飾盒合照。
03.jpg 
04.jpg 
氣象報告連續失誤了兩天,沒想到今天說得還真準,雨天。
三姨丈說:「阿璧出生的時候應該有下雨,所以訂婚這天才會下雨。」
一行8個人開兩台車前往竹山,
途中,不知道到哪,天氣就已經放晴,
車況很好,所以大概9點就已經下竹山交流到了,
臨時決定先到紫南宮走一走,
再去阿璧阿公家,到的時候約10點出頭。
06.jpg 
阿璧的外婆跟弟弟。
07.jpg 
進行了簡單的儀式,
奉茶、交換戒指、雙方家長幫準新人帶項鍊。
等待中的阿祺。
08.jpg 
奉茶。
09.jpg 
交換戒指。
10.jpg 
11.jpg 
12.jpg  
因為拿著單眼拍這整個過程,
透過鏡頭的眼,特別敏銳─
媽媽在幫阿璧戴完項鍊後,
俯身輕聲的對她說:「希望妳幸福。」
然後,我看到阿璧的臉突然湧上了感動,
眼角有微微的光亮,低頭。
13.jpg 
阿璧媽媽幫阿祺戴項鍊。
14.jpg 
15.jpg 
結束了訂婚的儀式之後,
因為女方主要是請歸寧,
所以僅在門前的庭院簡單擺了7桌。
16.jpg 
17.jpg 
這一天,阿祺很嗨,清楚的感覺得到他的喜悅!
幸福‧滿溢。
【後記:綠媽轉述】
完成了一件大事,
媽媽跟三阿姨也比較沒那麼緊張,
阿祺居然說:「就是這兩個、這兩個女人啦~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小綠插撥】
舅媽、媽、三阿姨跟乾媽這一天不約而同的穿了同色系的衣服,
途中休息站的合照。
05.jpg 
【小綠再插播】
阿祺婚紗照請點這
【小綠再多話】
謝謝李小雞大力相助借單眼,雖然我拍的不怎麼樣...(嘻)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的阿嬤
這一陣子阿嬤在醫院進出。
那次在新店耕莘,阿嬤洗完腎就要出院了,
可洗腎的過程中,血壓一直不是很穩定,
高的時候很高,一下又降得太低,
阿嬤一度昏迷...

看著護士長拿著測心跳的貼片往阿嬤身上貼,
緊急把洗腎的機器停掉,
打針,
拍拍阿嬤的臉大聲叫她,
一度我有想哭的衝動,
很害怕阿嬤就這麼樣不見。
那天下午才出院,
因為一直盜汗,血壓不正常,
當晚又住進永和耕莘。
後來拔掉導尿管之後,
狀況就好多了,
永和耕莘的醫生說,發炎了,
所以阿嬤很不舒服,一直盜汗,
心中不太能諒解新店耕莘怎麼這麼不專業。
昨晚回永和看阿嬤,
摸著阿嬤的手真的就剩下皮包骨,
我叫:「阿嬤!」阿嬤也只剩回叫我名字的力氣,
阿嬤一直說她很熱,
拿了一些仙草的甜湯給她喝後,
幫她搧風,
阿嬤眼睛慢慢閉上,睡著了。
看著阿嬤舒服的睡,真好,我只希望她少感覺一些身體的不舒服...
甜不辣阿嬤

前一陣子陪甜先生到阿嬤家拿東西,
阿嬤一看到我就抱著我跟我說:「阿嬤好高興看到妳喔!」
後來我們一起聊天的時候,
阿嬤一直跟我說甜先生是個好孩子,
還會問甜先生說:「你是不是不喜歡阿嬤?怎麼那麼久沒來看阿嬤?」
感覺甜不辣阿嬤好愛甜先生,
甜不辣阿嬤之於甜先生的愛,就跟阿嬤之於我的愛,那麼一樣。
甜不辣阿嬤好像我的阿嬤喔!
不知道甜不辣阿嬤到底多少歲了,
還好她老人家身體還算硬朗,
不知道她喜不喜歡現在的生活,
可是,相信每一個老人家都喜歡孩孫多來探望的。
甜不辣阿嬤跟我的阿嬤,好像。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原本約好甜先生要和三阿姨一家人吃陶板屋的,
但是貼心的三阿姨跟三姨丈很替我們這些晚輩著想,
認為一樣是吃頓飯,不用花那麼多錢,
所以,打算在家裡吃就好,
那...就我來準備吃的了!

成員:媽、阿祺、我、甜先生、三阿姨、三姨丈(、惠瑜)
蘆筍蝦仁
三杯雞
蒜苗培根
脆炒高麗里肌
炒銀芽
花瓜菜心雞湯
材料:
蘆筍  蝦仁 
薑  九層塔  辣椒  雞肉
蒜苗  培根
高麗菜  里肌肉  青蔥  紅蘿蔔
菜心  花瓜  土雞腿
綠豆芽菜  韭菜
預為準備:
所有的材料都先處理好(切、醃、川燙等)
湯的部分先煮好帶過去加熱
三杯雞預煮(先不放九層塔)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04 Wed 2009 11:20
  • 隱瞞

我討厭被欺騙
眼睜睜看著妳和不認識的人擠眉弄眼
為的就是不想讓我知道

不想讓我知道有很多方式
妳可以低調
因為尊重
我不會問也不會說什麼
但硬生生的把我拉到妳不想讓我知道的世界
再和一個我不認識的人一起聯合起來想要隱瞞我什麼
我很不開心
然後妳對我生氣
氣我對妳沒有表情看似冷漠
然後妳說妳難過
難過妳跟我說妳眼睛痛的時候我沒有反應
我也真想知道    我能做什麼?
讓妳冷靜之後的今天
我跟妳說覺得那天的妳不知道那裡怪怪的
說得婉轉...
沒想到妳說:那妳說阿,妳說我哪裡錯了?
我沒說妳錯  我只說妳怪
但妳既然這樣說了
我索性問妳:妳那天眼睛怎麼了
我想‧妳應該懂
沒想到妳仍然跟我說就眼睛很不舒服阿
我再說:怎麼好像看到妳對店員說,講低一點
妳說:哪有?妳真的是疑心病太重了
咦?
怎麼換成是我疑心病?還眼花了?
好吧!
我對妳說:
算我疑心病重吧,還誤會妳
觀世音菩薩知道(OS:舉頭三尺有神明的換句話說阿)
讓祂來懲罰我吧!
妳說:叫祂來懲罰我吧...
然後一片靜默
我說:只希望大家快樂些,坦誠點...那,我回去上班囉!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星期回永和的時候,
躺在床上跟阿嬤聊天。
聊著聊著有些無聊,
突然撇見阿嬤床頭有一個小長方形MP3大小的東西,
拿起來看到「wireless」的字眼,
無線?什麼的無線阿?
小長方盒中間有個橢圓形的按鈕,
我壓了兩下,發出淡藍色的光,
阿嬤的房間裡沒有任何電器有任何反應,
我轉頭問Tinny:這是什麼阿?
她說:如果阿嬤有事壓一下這個,隔壁就會有鈴響。

阿!?
那我剛剛壓了兩下隔壁不是響鈴大作了嗎?
念頭一出現不到1秒鐘,
乾媽砰砰砰的從隔壁衝過來,
問到:阿嬤怎麼了嗎?
我怯怯的回說:阿...我按錯了...
乾媽:太過份了!(然後就轉身回去隔壁)
後來我到隔壁跟乾媽說我不是故意的,
乾媽說:下次你如果再按錯,就把你捏死!
.................
.................
.................
我可以體會那種聽到響鈴的緊張跟壓力,
阿嬤身體變差之後,大家都戰戰兢兢的,
聽到那樣的鈴聲,就好像阿嬤發生了什麼一樣。
對阿嬤的愛越深,聽到警鈴聲響的緊張跟壓力也就越大。
嗚...我以後不會了啦!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幾乎每年農曆年都一定會吃幾樣固定的菜,
今年突然想說要幫年菜拍一下照片,
阿爸在廚房聽到我說要拍照,
還很興致勃勃的幫那盤他最愛的三層肉擺Pose,
東調調西轉轉的,怕會拍到其他亂亂的地方不好看!
呵呵~~


●魯筍子─這個到底叫什麼筍子我媽也不知道,就是原本乾乾的那種,要泡水的,然後用高湯醬油鹽巴跟一點油蔥酥魯一魯,嗯~好好吃阿,跟平常外面賣滷肉飯賣的那種筍絲不一樣喔!
 
●芥菜─這個是我跟我阿母的最愛的,用高湯加鹽巴煮就好了,超級耐煮的,越煮越好吃!
DSCN6069.JPG←原本一大鍋,煮著煮著就縮水了↓
RSCN6072.JPG 
●三層肉─我阿爸的最愛,他通常都切成一片一片的沾醬油吃,嗚~肥滋滋,我不是很愛!

DSCN6070.JPG
●滷豬腳─我都會特別挑瘦的地方吃,魯得軟軟的,濃濃醬油香,舀點湯汁配飯或是加麵線最讚了!寫著寫著都流口水.....
RSCN6074.JPG 
●這是今年才有的泡菜火鍋喔!
平常每年阿母都會煮火鍋,可是這次換我負責,因為自從吃過馨玲推薦的莊記北埔客家泡菜之後,我、阿母跟老弟(因為阿爸不敢吃辣)就愛上煮泡菜火鍋,真的口味十足喔!
DSCN6075.jpg
DSCN6078.JPG 
雖然年菜沒什麼特別,也不是什麼高級料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魯筍子跟芥菜真都平常家裡都很少出現,真的好像只有過年時節才會出現,呵呵!而且今年老弟不用值班,媽媽說:這次的年夜飯真的是團圓飯了!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每次看到阿嬤,我都會阿嬤阿嬤叫的,昨天回去的時候當然也是!根本就是把阿嬤當歌詞一樣哼哼哼的!
可是阿嬤昨天心情不好!

因為阿嬤上星期洗腎的時候,動來動去的,結果抽出來的血凝固了,推不會去,所以貧血的阿嬤又這樣損失的250cc的血,乾媽應該是又氣又擔心,就說了一下阿嬤怎麼洗腎不乖,阿嬤就火大了!
阿嬤因為心情不好,所以我昨天回去時大叫:「阿嬤!」的第一聲,她回我說:「叫那麼大聲幹嘛!」嗯~雖然聽得出來她很不爽,但是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清晰又有力,很好!
期間聊到等阿嬤好的時候,我們再一起去阿嬤最愛的日本玩。我就對跟媽媽說:「妳說妳沒錢!」媽說:「我沒錢!」然後我就對媽媽說:「那你要從現在開始自己認真存錢喔!」然後我又轉對阿嬤說:「阿嬤妳說妳沒錢!」阿嬤說:「我沒說!」我就說:「好吧,那阿嬤我問妳喔,妳有沒有錢去日本阿!」阿嬤說:「沒有!」我就說:「阿嬤!沒關係!我幫妳出!」我媽就在旁邊說:「阿~阿母妳看我養這個女兒甘有效?叫我自己儉錢,只有要幫妳出啦!」嘻嘻......阿嬤說:「阿伊逗有孝阿嬤咩!」
不過之後又說到洗腎的事情,阿嬤又整個很不爽,我就裝可憐的說:「阿嬤妳捺某去洗腎,挖(我)ㄟ很鬱卒耶!」沒想到阿嬤居然說:「妳鬱卒關我蝦滴代!」ㄟ..............我只能摸摸鼻子說:「我只係嘎妳貢,妳某去洗腎挖ㄟ鬱卒阿.....」
然後我又一直盧她,一直阿嬤阿嬤的鬼叫,沒想到阿嬤居然跟我說:「妳擱繼續挖會抓狂喔!」
我就甸甸了.....@@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原本都只看到她們的笑臉
説著開玩笑或聽來鼓勵的話
今天看到她們的紅眼眶
才驚覺笑臉後的堅強
才明白那些原本看似平淡的玩笑話或鼓勵
是自己膚淺的心    的解讀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看阿嬤的時候,整個人心情都很悶,完全說不出話來。
今天看阿嬤的時候,我試著像以前一樣,按摩、聊天。

阿嬤的腳水腫已經退了,但是可能是因為打血漿的關係有點不舒服,按摩的時候感覺得出來阿嬤很舒服,還說:『捏捏看腳ㄟ卡有力某!』我聽了很開心,心想阿嬤還希望腳有力些可以走動。
阿嬤像往常一樣問:『妳呷飽沒?』,「有阿!我呷飽啊!」,『阿妳呷蝦咪?』「呷飯,自助餐,有一項青菜,勾有苦瓜、小黃瓜,擱有一塊肉!」我不知道哪來的耐心一一的回想吃的東西邊說著,『阿多少錢?五十塊?』阿嬤左手比著五,「沒喔!愛卡貴ㄟ,擱猜一擺!」,『八十塊?』,「沒啦!免哈貴啦!六十五塊啦!」,阿嬤抓著我的手。
阿嬤不知道想到什麼,說到她小時候的事,說到她的媽媽我的阿祖會打她的事,阿嬤說的有些激動,但是我聽不是很清楚,只聽到她說艋舺、很晚回家、拿東西打、臉、腳、身體之類的話,我說:我的阿嬤比較好從來沒打過我。
我跟阿嬤說我板橋租到11月,之後要回永和租,她問:『那麥返來永和?』,「因為離阿嬤卡近啊!」,『阿妳彼當時那麥搬去板橋?』,我一陣無言......「ㄟ...因為板橋捷運免換車,今嘛返來永和愛換車,阿恩擱沒要緊,因為跟阿嬤卡近逗好!」,阿嬤眼睛睜睜的看著我,水水的,不知道流眼油還是怎麼。
阿嬤突然放空又若有所思的樣子,「阿嬤妳勒想蝦咪?」我頭貼阿嬤的臉近近的,阿嬤舉起她的雙手捧我的臉,我整個人情緒都激動了起來,忍住眼淚,「阿嬤我ㄟ面擱有喵沒?」,『沒!』阿嬤很大聲的說。
忘了為什麼我整個趴在阿嬤胸前,阿嬤用左手輕拍我的背像哄小孩一樣,並且輕聲對我說:『惜惜!』
阿嬤的手,會輕捧我的臉,輕拍我的背。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 3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