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阿嬤
這一陣子阿嬤在醫院進出。
那次在新店耕莘,阿嬤洗完腎就要出院了,
可洗腎的過程中,血壓一直不是很穩定,
高的時候很高,一下又降得太低,
阿嬤一度昏迷...
看著護士長拿著測心跳的貼片往阿嬤身上貼,
緊急把洗腎的機器停掉,
打針,
拍拍阿嬤的臉大聲叫她,
一度我有想哭的衝動,
很害怕阿嬤就這麼樣不見。
那天下午才出院,
因為一直盜汗,血壓不正常,
當晚又住進永和耕莘。
後來拔掉導尿管之後,
狀況就好多了,
永和耕莘的醫生說,發炎了,
所以阿嬤很不舒服,一直盜汗,
心中不太能諒解新店耕莘怎麼這麼不專業。
昨晚回永和看阿嬤,
摸著阿嬤的手真的就剩下皮包骨,
我叫:「阿嬤!」阿嬤也只剩回叫我名字的力氣,
阿嬤一直說她很熱,
拿了一些仙草的甜湯給她喝後,
幫她搧風,
阿嬤眼睛慢慢閉上,睡著了。
看著阿嬤舒服的睡,真好,我只希望她少感覺一些身體的不舒服...
甜不辣阿嬤
前一陣子陪甜先生到阿嬤家拿東西,
阿嬤一看到我就抱著我跟我說:「阿嬤好高興看到妳喔!」
後來我們一起聊天的時候,
阿嬤一直跟我說甜先生是個好孩子,
還會問甜先生說:「你是不是不喜歡阿嬤?怎麼那麼久沒來看阿嬤?」
感覺甜不辣阿嬤好愛甜先生,
甜不辣阿嬤之於甜先生的愛,就跟阿嬤之於我的愛,那麼一樣。
甜不辣阿嬤好像我的阿嬤喔!
不知道甜不辣阿嬤到底多少歲了,
還好她老人家身體還算硬朗,
不知道她喜不喜歡現在的生活,
可是,相信每一個老人家都喜歡孩孫多來探望的。
甜不辣阿嬤跟我的阿嬤,好像。
- Apr 24 Fri 2009 12:13
-
阿嬤與阿嬤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