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年7月5、6日  花蓮  

這次去花蓮主要是去蹈鬧烈,因為大哥的律師事務所開始營業囉!
本來以為只有阿欣跟我,到一早才知道娜迪亞也一起來,半途才知道還有泡泡跟友人2枚。
娜迪亞真的是很友善,我只恨自己英文不夠好ㄚ!
泡泡見她是第2次了,越來越覺得她真的粉可愛!

因為訂不到車票,所以就買了無座的自強號,搭8點的太魯閣號,真的很快,到花蓮也不過10點。

↑太魯閣號

↑花蓮火車站,後站。好大的太陽!

我們在候站等大嫂很熱心的來接我們,中午也在大哥家吃,小朋友都很活潑的,哥哥戴著跟大嫂同款的眼鏡,很帥喔!妹妹呱啦呱啦一直說話,讓我很不無聊!

砂卡噹(神秘谷步道)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砂卡噹旁的停車場都滿了,所以我們把車停在太管處再穿過隧道,慢慢的走路是很舒服的,而且隧道裡並不那麼熱。
 
↑砂卡噹隧道
 
←美麗的砂卡噹步道。

這次並沒有走到很裡面就溜到溪邊了,泡水,回想往事,看阿欣耍寶!
  

砂卡噹的水好冰涼好清澈,腳泡著泡著,心情也跟著涼爽起來。越來越愛砂卡噹了!

之後還到長春祠跟燕子口繞了一下,燕子口不知道什麼時候闢了一條新路,車子都走新路,原有舊路也因此看起來很悠靜,好像燕子也都慢慢回來了!
  
↑↓燕子口                                                   ↑之前人家都說長春祠的景色就很像水墨畫。




當然,我們晚餐到自強夜市吃,一定要喝妙不可言囉!我喝的是奇異果蘋果,好好喝ㄚ!而且才30元而已就500CC,為什麼台北喝不到這麼便宜又料好實在的果汁哩!花蓮式棺材板也超級好吃的,沙嗲豬肉,ㄙㄨ~~~流口水.....


晚上的鯉魚潭水舞→


夜宿的地方是大哥幫我們訂的,在吉安鄉,
可蓮co民宿
民宿的老闆娘余大姊嫁到台北,住了一二十年,之後先生50歲自警界退休後,原本還待在台北引介泛舟的客人,做著做著就變成來花蓮經營民宿了。余大姊很健談,聽她說話、說故事、談民宿客人的留言等就覺得很棒,很羨慕她有這樣的人生!我想我之後的民宿生活,就要靠林ㄚ欣跟卓小莉了!不過我不健談耶,請問可以靠親切取勝嘛?

星期天大哥的慶祝開幕酒會辦在中信大飯店,人真的超多的,大嫂這一天也打扮的很盛重,雖然會場有音樂演奏,主持人也一直在說話,但我真的一直都處在放空狀態。但主持人說介紹一位偉大的女性上臺(就是大嫂)時,我看著他們夫婦倆沒有牽手沒有說話,只是微笑眼神交會的併肩站在台上,我才知道什麼叫做鶼鰈情深,好感動!大哥是在高三的時候認識大嫂的,那時大哥為了幫忙家計還去當大理石工人.....(中間跳過的我也不清楚,阿欣應該比較知道),總之就是共患難之後才有今天的生活,還有兩個可愛的孩子,幸福的家庭!

下午到七星潭,也第一次到原野牧場,感覺有些像小型的牛山呼庭,都是西部都市不會有的美景和氣氛,雖然沒有冷氣,但坐著坐著看著大海也就自然的涼爽起來,雖然飲料不好喝,但還好吃到了我愛的香蒜法國麵包,配上100分的視野跟氣氛,嗯~滿足!
 

我們趕下午5點40分的火車回台北,這樣回程的時間真棒,不會太晚回到家,火車上又可以邊欣賞沿途的黃昏美景,我跟阿欣說:這是我第一次回程沒有累攤,而且心情比出發還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