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英慈雅惠說好要去墾丁,大家都超級期待的,涼爽又不曬的秋天,真適合!

Day1
26號一早凌晨5點就要出發,媽呀,沒想到大家都很準時,連自己都不敢相信前一晚11點多才睡的我,怎麼可能起的來,沒賴床耶!

我原本是打著到車上再狂睡的如意算盤,沒想到一出發之後心情很High反而睡不著,正當懊惱著怎麼沒買美而美餐時,馨玲就拿出她昨天特地到中壢買的菜包,超級好吃的,皮很像粿仔QQ的,裡面包著生蘿蔔絲炒成的餡料,哇~真的好讚!我超愛!還吃了兩個哩!

忘了幾點到海生館的,這次逛海生館有種複習的感覺,想起去年第一次逛海生館的時候,完全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只會跟著身邊的人跑來跑去,這次就清楚多了,知道有「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和「世界水域館」三個大館區,新認識了刀片魚、獅子魚,複習了海星、花園鰻、鯨鯊、鮪魚、白鯨跟企鵝,當然還有好多,可我腦袋記不了這麼多,拍了一些照片、DV,邊回想第一次來海生館,有種先前看舞台劇北極之光那種時光重疊的感覺。

 

   
吧轉吧七彩霓虹燈之轉轉魚

離開海生館之後我們就直殺陽光、海浪與沙灘,先到白沙生活旅店check in,哇~真的是很舒適的房間,還有一個面海的陽台,而且從住的地方步行5分鐘就到海灘了,『白沙』真的好棒!人少、安靜,不同於南灣一堆水上活動的人多、吵雜,這裡真的多了一份安逸悠閒的感受,度假放鬆就是要來這樣的地方ㄚ!

   ←我們的房間

跟白沙的沙灘比起來,印象中的澎湖蒔裡沙灘就少了一點"活力"的感覺,可能因為之前去澎湖時是冬末,天氣還很冷吧!?墾丁的白沙,喔~不下水怎麼行!被海浪沖阿沖的,好像煩惱都被沖走了一樣。我說:這趟旅程有了這個沙灘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喔耶~陽光、海浪、沙灘我來了~
 

當我、英慈和馨玲三個人正跟海浪玩的開心的時候,耳邊不時就會出現:「你們快點上來啦~」的呼叫聲,呵呵,因為翔翔正一個人坐在沙灘上玩著他的玩具,而且馨玲發現,翔翔隨著每次浪拍打的越高,他就把東西越移到岸邊高處,翔翔真的好怕水。
(翔媽寫的白沙沙灘請點這)

結束了逐浪行程後回到旅館,媽呀我短褲的口袋裝了兩包沙,呼,而且旅館老闆說因為頂樓熱水器要裝固定架,我們那間的浴室有天窗,建議我們先不要洗澡(免得光溜溜的身體被工人看光啦~),但是剛從海邊玩回來怎麼可能不洗啦,所以我們就冒著被看光的危險洗了澡,呵呵,好舒服阿~洗完澡後,和翔翔坐在陽台看風景,東拍拍西拍拍,好愜意~

翔翔都忍不扮演起"眺望海洋的少年"戲碼的陽台

晚上出發到墾丁大街,往冒煙的喬把錢給它灑下去,我們在失心瘋的狀態下點了德國豬腳、烤肋排跟義式香料烤雞,兩杯摩卡冰沙,還有翔翔指名的藍色小熊兒童B餐,雖然是失心瘋,但是烤肋排好好吃,德國豬腳好好吃,兒童餐的薯條好好吃,摩卡冰沙也好棒,只有那個烤雞讓人有些個失望...呵呵,但是我還是喜歡Smoky Joe's。
(翔媽寫的冒煙的喬請點這)

   
←翔翔與藍色小熊餐

酒足飯飽之後,就到墾丁溜搭溜搭,大街口的一家Snoopy專賣店因為要即將結束代理折扣很低,翔翔媽是眾所皆知的史努比迷,當然要去逛一下的啦,可是店裡其實東西寥寥無幾,幾乎被刮空了,但是這時候就可以看出是迷和不是迷的功力,因為翔媽還是可以從中挑到好東西,像她選的一件五分(七分?)褲我就覺得非常的好看,可是她最後被節儉天使說服了沒有下手,阿~媽媽果然是媽媽ㄚ~(註:馨玲就是翔翔媽)

穿著七分裙棉質上衣的我走在墾丁大街,跟馨玲東扯西聊的,不知道為什麼,從頭頂到腳指頭的每個細胞都充滿自在,不知道是因為下午海水的功力還持續發威,還是跟多年的老朋友在一起就是會這樣,看到好看的包包會一起去問價錢,問到後有志一同的覺得490太貴真的買不下手、吃好吃的抹茶霜淇淋、買了100塊紫色細肩帶內搭、跟翔一口氣玩了10盤的打彈珠,讓我不禁要直呼他彈珠達人、在屈臣氏搜尋打輸牌畫臉用的眉筆、到冰店留簽名,順便罵李小雞把通關密語留在這樣的地方最好我們找的到才有鬼、車遊了一圈什麼都看不到的山路我差點暈車。

做什麼都覺得:哇~墾丁真是天堂!


密密麻麻的 是的,我的簽名,不要問我在哪,我應該也找不到!

之後回到飯店,玩起了大老二,其間我可以感受到英慈對翔翔的疼愛,因為翔不會玩大老二,所以英慈會說完一次大老二之後,玩一次刀叉猴子遊戲,我想他是顧慮如果我們大人都顧著自己玩大老二,那翔一個小孩就會被冷落到,他真是一個好把拔ㄚ,後來不知誰想到,大人玩大老二,最輸的讓翔劃臉,所以翔超期待在輸家的臉上作畫,而且我發現翔翔還蠻會畫畫的喔。
(翔翔畫臉實況大募集請點這)

 

Day2
住宿的早餐通常是我最最期待的,白沙旅店的早餐簡單美味,搭配上用餐的環境和餐具擺設,真的很不錯,可惜因為三聚氰氨毒奶事件,老闆娘說她頗受好評的奶茶就沒煮了,喔....我可是嚐遍奶茶的愛好者ㄚ,真可惜!
 

稍作休息後往恆春前進,找了一下海角七號裡那個遊覽車進不去的西門,像極觀光客的我硬是在城門前照相留念,不過因為路小不能久留,上車後不知怎的轉個彎看到一戶民宅前擠滿人潮,驚覺:啊!阿嘉的家!我們忍不住又下車往人潮走拍照留念,冷不防翔翔突然說:阿姨,這是妳男朋友的家喔!我和馨玲聽了覺得好笑,我也覺得好尷尬覺得之前不應該隨便唬小孩的,哈。
(阿嘉家是小綠男朋友家的前因請看翔媽日記)

  


逃離了男朋友家的尷尬,馨玲英慈說要買小杜包子,老實說聽到他們說要買的時候我沒多大感覺,因為我根本搞不清楚那是什麼樣的店,隨著漸進目的地,我越覺得街景熟悉,原來之前來過,但當時因為人潮太多所以沒買,這次來還發現隔壁新開了一家戎將軍包子店打對臺,但從店家門口排隊的人潮看來,小杜包子還是略勝一大籌,我們買了小杜的香菇蛋黃包跟大肉包,戎將軍的筍子包、紅豆麻糬包跟起司包,我吃了小杜的香菇蛋黃包,口味稍重稍鹹,但還蠻好吃的!而且小杜包子很妙,包子出爐的時候還會放出爐歌,出爐歌唱完還有機器吹泡泡,讓我想起東京迪士尼樂園看到泡泡時那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