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13號晚上Q小伶到我讀的大勇國小吃同事婚宴辦桌,所以當天晚上就我家玩,她吃完之後我到大勇國小接她,哇~我的母校耶,超級久沒來了,連開了一條直通我家的新路都不知道,去的時候還傻傻的騎介壽路繞了一大圈!順道一提,當天晚上因為Q小伶跟經理坐同桌,壓根沒吃飽,宵夜當然理所當然的是炸雞世家了ㄚ!

大溪遊
我、媽媽、Q小伶三個人一起出去吃完早餐後,我就跟伶出發往大溪了,這天天氣突然變得好冷,路途中還飄雨。

走在和平老街上,先買了一個之前就想要買來吃吃的芋簽包,一個55元,有點貴,不難吃,但搭配上這個價位老實說吃完其實還蠻失望的,兩個人吃一個都嫌多,建議大家一大群人買一個嚐嚐味道就好。

↓老闆的招牌有騙人的嫌疑,明明芋簽包一個要55元,居然在下面貼一張芋粿巧一個20的紅紙,老闆說,芋簽包跟芋粿巧不一樣喔,我就是心想著付20元跟老闆說要買一個,等老闆裝好給我時才被收55元的傻子!
DSCN5792.jpg 
DSCN5810.JPG ←芋簽包,真的都是芋頭簽,上面灑油蔥。

今天來大溪有特定的點要去,是從網路上找到的,答應要帶阿伶來,我都來大溪那麼多次了,根本沒發現這個地方,真的很神奇!

就在大溪和平老街上,一個飲料店,但是一進去房子之後,就好像通過小叮噹的任意門直接跳到了另一個地方似的,裡頭是個古老三合院老房子,陳設也都有阿公阿嬤年代的味道,加上那天因為天氣不佳,所以一開始只有我們這桌客人,遠離了老街生意叫賣或人潮聲,感覺很幽靜。
DSCN5798.JPG 
DSCN5799.JPG  
DSCN5816.JPG 
DSCN5821.JPG 
DSCN5822.JPG 
DSCN5823.JPG 

我們點了鴨血臭豆腐、熱柚子茶、熱薑茶跟鮮奶麻糬,都不錯吃!而且還蠻便宜的!
DSCN5804.JPG DSCN5813.JPG DSCN5811.JPG

和Q小伶聊學弟、甜不辣、家人,抱怨工作,老實說到底聊了些什麼細節現在全都忘了,但整個時光就是一個輕鬆自在,加上阿伶超級愛拍照,所以也拍了很多照片(趕快給我ㄚ~~~怨念....)。

之後去吃了阿伶指名一定要吃的中正公園榕樹下阿伯豆干,不過今天的不夠熱不好吃....有點令人失望.....

↓這是我們買了豆干在中正公園吃時拍的美美但陰陰的天空
《不拍中正公園是因為這兩次去都在整修,不知道還要整修多久ㄚ,施工請快一點ㄚ,沙塵滿天飛的公園真不可愛》
DSCN5833.JPG 


【小綠搞話】
遊記真的要趕快寫,不然真的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