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年農曆年都一定會吃幾樣固定的菜,
今年突然想說要幫年菜拍一下照片,
阿爸在廚房聽到我說要拍照,
還很興致勃勃的幫那盤他最愛的三層肉擺Pose,
東調調西轉轉的,怕會拍到其他亂亂的地方不好看!

呵呵~~


●魯筍子─這個到底叫什麼筍子我媽也不知道,就是原本乾乾的那種,要泡水的,然後用高湯醬油鹽巴跟一點油蔥酥魯一魯,嗯~好好吃阿,跟平常外面賣滷肉飯賣的那種筍絲不一樣喔!
RSCN6068.JPG 

●芥菜─這個是我跟我阿母的最愛的,用高湯加鹽巴煮就好了,超級耐煮的,越煮越好吃!
DSCN6069.JPG←原本一大鍋,煮著煮著就縮水了↓
RSCN6072.JPG 

●三層肉─我阿爸的最愛,他通常都切成一片一片的沾醬油吃,嗚~肥滋滋,我不是很愛!

DSCN6070.JPG

●滷豬腳─我都會特別挑瘦的地方吃,魯得軟軟的,濃濃醬油香,舀點湯汁配飯或是加麵線最讚了!寫著寫著都流口水.....
RSCN6074.JPG 

●這是今年才有的泡菜火鍋喔!
平常每年阿母都會煮火鍋,可是這次換我負責,因為自從吃過馨玲推薦的莊記北埔客家泡菜之後,我、阿母跟老弟(因為阿爸不敢吃辣)就愛上煮泡菜火鍋,真的口味十足喔!
DSCN6075.jpg
DSCN6078.JPG 

雖然年菜沒什麼特別,也不是什麼高級料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魯筍子跟芥菜真都平常家裡都很少出現,真的好像只有過年時節才會出現,呵呵!而且今年老弟不用值班,媽媽說:這次的年夜飯真的是團圓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