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回永和的時候,
躺在床上跟阿嬤聊天。

聊著聊著有些無聊,
突然撇見阿嬤床頭有一個小長方形MP3大小的東西,
拿起來看到「wireless」的字眼,
無線?什麼的無線阿?
小長方盒中間有個橢圓形的按鈕,
我壓了兩下,發出淡藍色的光,
阿嬤的房間裡沒有任何電器有任何反應,
我轉頭問Tinny:這是什麼阿?
她說:如果阿嬤有事壓一下這個,隔壁就會有鈴響。

阿!?
那我剛剛壓了兩下隔壁不是響鈴大作了嗎?

念頭一出現不到1秒鐘,
乾媽砰砰砰的從隔壁衝過來,
問到:阿嬤怎麼了嗎?
我怯怯的回說:阿...我按錯了...
乾媽:太過份了!(然後就轉身回去隔壁)

後來我到隔壁跟乾媽說我不是故意的,
乾媽說:下次你如果再按錯,就把你捏死!

.................
.................
.................

我可以體會那種聽到響鈴的緊張跟壓力,
阿嬤身體變差之後,大家都戰戰兢兢的,
聽到那樣的鈴聲,就好像阿嬤發生了什麼一樣。

對阿嬤的愛越深,聽到警鈴聲響的緊張跟壓力也就越大。

嗚...我以後不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