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倒扁靜坐開始的第一天。

離開喧嘩的城市,驅車深入台北市較沒有都會氣息的陽明山,我們到『三板橋』烤肉。

起先我不知道我們是要到三板橋的,只知道目的地是北新庒,從士林捷運站出發,居然經過了淡水,到了北新庒後走了一段彎彎曲曲的山路,然後我們停在一座小橋上,下車時居然有個親切的當地居名熱情的跟我們說:『歡迎來到我們有名的古蹟三板橋』。

嗯,古蹟,三板橋,真的沒聽過耶。

說時遲那時快,剛好看到橋邊有個牌子↓,可這明明鋪著柏油。


原來,真正的古蹟是這個,跟新橋平行著的一座古橋。

↑這是由上往下拍
↓這是由下往上拍


因為當天飄著細雨,所以我們躲到新橋底下烤肉,正好,後來天氣放晴之後我們還可以躲太陽。




回家上網查資料之後,才知道這裡↑是大屯溪的上游,還是個三級古蹟阿,然後我很後悔那時候沒有去古橋走一走,這樣,我一定當下就知道為什麼叫『三板』橋了↓
 《圖片來源》

不過,雖然古蹟沒認識,到現在卻好像還聞的到烤肉香。



↑看香噴噴的雞腿,看那貼心的我已經先剝好殼才去烤的蝦子。(我現在邊寫邊流口水啦!)

不過,不是跟很熟的朋友一起去,所以樂趣減少了一半,突然懷念起每年中秋節都會去小雞家烤肉的日子。

阿,中秋又要到了ㄚ。
arrow
arrow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