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一個忙碌了很久的行程-花蓮金針花。 

不過是小莉和阿妏很辛苦,忙著聯絡開車、訂車票、訂民宿和安排大家集合的事,我則三不五時的插一下花,套句阿欣說的:『你素來亂的喔!』嗯,我沒幫到什麼忙,到真的像來亂的。

星期五那天是下雨的天氣,感冒了一個星期的我頭好漲喉嚨好痛,本來跟人約好要看電影的,也早早就取消了,怕的是如果星期六一早要出發,我前一天還玩太晚的話一定會起不來,這一天也是紅潮沸騰的一天,看著電視心中有了些許的起伏,不過生病的身體實在是負荷不了,因為小莉答應我隔天早上要叫我起床,還不到9點我就安心的沉沉的睡了。
 

星期六早上9點多吧,電話裡阿霞緊張的聲音催促著我20分鐘之內要到永安市場捷運站,還好平時每天早上上班很趕都有演練一下,20分鐘的要求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一塊蛋糕」而已。

坐上許大頭跟小莉的車之後,第一次走雪山隧道到宜蘭找阿妏,真的很快耶,不過隧道裡那白白的成一條線的燈光,真的讓人很想睡。

到阿妏家之後,終於看到旺旺的新房子,我只能說阿妏蓋房子的手藝還真不賴,還特地留了個窗戶;我們還品嚐到陳媽媽親手做的洛神蜜餞,好好吃喔!而我也第一次看到洛神長什麼樣子。
 ←洛神。
 ←洛神的花。

之後阿妏帶我們到深山裡(?)的甲子園去吃臭豆腐大餐,臭豆腐當然很好吃啦!除了一般的炸臭豆腐之外,還有一到紫蘇豆腐,是用紫蘇葉裡面包玉米跟臭豆腐去炸的也很好吃,另外一道像湯品的臭豆腐則有重重的胡椒味,不過我想這一道菜應該是素臭豆腐鍋中的佛跳牆,最令我(我想應該是每個人)難以忘懷的就是那好吃到一個不行的炒地瓜葉,媽呀,怎麼有人可以把地瓜葉炒的那麼嫩,拌著些許的薑絲,微辣的紅辣椒,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道炒青菜了,每個人都談論著為什麼自家媽媽炒的地瓜葉梗那麼難嚼,哈。
(阿欣,回來後一定要一起去吃這家的炒地瓜葉。)

由於珊珊的關係,我們的行程十分的鬆散,所以雖然是2天1夜的花蓮遊,時間卻非常的充裕,到花蓮市的時候是傍晚的時候了,我們住的民宿是『玫瑰花園』,在花蓮市的公園路,統帥大飯店的斜對面,隱身一棟不怎麼起眼的4樓半透天民厝中。

↑這是我們的房間,好乾淨,舒服的床就跟我和阿欣在台東椰林觀海民宿一樣。

↑房間外面的小客廳,當天晚上我們在這玩牌,尤其是玩到『釣魚』的時候超好笑的。

↑漂亮的樓梯口。



↑在這裡,我們看到了Lily夢想中空中花園的雛形,不過我相信小莉的花園一定比這裡的更為美麗。

中間的過程我要跳過去了,不要寫的露露長,不過當天晚上去吃了一家號稱60年老店的米粉湯,點了一份10顆要價70元的比螢光綠水餃還要氣死人的難吃水餃,我看到了阿霞仗義直言的性格,覺得她真是可愛極了。(請看相簿)

隔天一早,民宿的早餐是美而美的早餐,雖然我很愛吃美而美,但如果住外面提供的早餐是美而美的話,感覺還是少了點什麼。我們點的早餐跟送來的早餐有些微的出入,阿霞很猛的又跟民宿老闆娘反應,我心裡想:如果我是老闆娘,我應該會在心裡覺得很機車,可是還是要微笑。不過事實證明,老闆娘真的是一個氣質很好,經營民宿又很實在的人,後來還重作了一份早餐給我們。

冒著風雨,我們開始星期天一天唯一的行程─赤科山的金針花。

不知道開到哪裡,許大頭真的累了,然後我很勇敢大家也很勇敢的又讓我開車,為了要讓大家安心,我不停的說著上次我從台東開回花蓮的時候,阿欣還放心的睡著了的事,不過這並沒有降低大家的警戒,尤其是阿霞,她應該是最害怕的一個吧!果然,我還是很不會抓距離,差點撞上一台停在路邊的車,還好許大頭急時幫我轉方向盤,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換小莉上場;要上赤科山的路上根本都是雨跟濃到化不開的霧,前面的路根本都看不清楚,但粉強的小莉就跟Fedex使命必達一樣,我們到了熟悉的加蜜園。

↑一定要來介紹一下的是我自己覺得很好吃的『素酸菜金針湯』。

↑加蜜園外的木製長椅上。

之後,我們直奔黃澄澄的金針花↓

【哇!無畏珊珊,看到黃澄澄的一片金針花。】

另外還有小莉的2日遊感想宜花2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