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班回家,黃昏市場的路上,
買了一大盒草莓。
980311草莓.JPG 
洗過的,頭蒂都被拔光光的,沒了綠色相伴,好像沒那麼好看。


洗草莓的時候,以前跟草莓有關的記憶突然竄到腦子裡。

大學姊妹們難忘住宿夜

忘了大學畢業多久,我、阿欣、小莉、阿妏跟阿霞相約到新竹苗栗玩,
第一天好像到新竹內灣,走過吊橋那頭,有很多各具特色的小店,
其中有一個叫「花想容」,不記得是誰說:以後咱們來開個「雲想衣裳」好了,
往後兩三次,我到內灣看到這家店,就會想起我們有家店要叫雲想衣裳!

出遊的當天晚上,根本沒找好住的地方,一夥人聚在新竹的金石堂翻旅遊指南,
隨機打著苗栗的旅社的電話,看是不是可以找到一個隔天起床就可以採草莓的地方。

終於找到ㄧ家。

我們從新竹坐客運,叩叩叩也不知道叩了多久才到苗栗,等旅社老闆接我們。

到旅社的房間,我們五個人應該都有傻眼...
房間超級小,些許幽暗、潮濕,
浴室...真的很小,浴缸還是古老時候那種貼著馬賽克小磁磚的,
要洗好像還沒熱水,真是夠倒楣的....
睡覺時,因為兩張雙人床要五個人睡,
只好把床併起來,但每個人其實都睡得很不安穩!

隔天早上出門前,我要帶隱形眼鏡的時候,
不知怎麼的手滑還是其它緣故居然弄掉了,找不著,
切~丟了一付隱形眼鏡,卻還好有帶眼鏡出門才不至於之後採草莓看不清。

從旅社就可以步行到草莓園,
採草莓的過程中拍了好多照片,也吃了很多草莓,
還買了我畢生喝過最好喝的草莓酒。

可惜,我把草莓酒帶回桃園的時候,摔破了,全流光了......

這是我唯一有印象的採草莓之旅。

甜先生義無反顧送我回桃園

因為懷念跟大學姊妹們的採草莓之行,
所以大家又相約了一次,不過好像阿欣正在英國。

還記得大家到大湖酒莊吃吃喝喝後,
走回車子正要去採草莓時,
接到老弟的電話,說媽媽住院了。

我掛上電話後,直接就跟大家說我媽媽住院要回桃園了,
帶著悶悶和擔心的心情,跟甜先生兩個人默默走回車上,
往桃園方向駛回。

甜先生說:他很開心我剛剛接到電話後沒問他就知道他會帶我回桃園。

那時,我剛和他認識不久。


 跳開回憶,回到現實。哇~加了煉乳的草莓真的好好吃阿!
980311草莓+煉乳.JPG
真佩服上天造物的神奇,怎麼會有長得這麼可愛又這麼可口的東西呢?

【小綠搞話】
前一陣子新聞有播,日本研發出白色的草莓
但是...我還是覺得紅色的草莓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