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正熱的那段時間,才跟英慈、馨玲和豬小雅去墾丁,怎麼好像沒多久的時間,大家就又相約再去一次,墾丁的魅力,果然不小。

一群人9大3小浩浩蕩蕩在星期五晚上出發直奔墾丁,為的是希望多爭取一些時間玩,辛苦的則是開車的英慈、小雞跟龍杯杯。

途中我在車上呼呼睡(嘻)。

這兩天的住宿則選擇本店在墾丁大街口的興吉渡假別館,木屋區的12人雙衛浴房型,還蠻舒適乾淨的,唯一的缺點就是電視很小。


Day1 鵝鸞鼻公園+冒煙的喬

睡醒的第一天早上,英慈拎著一大堆肯德基的早餐(原本是要買麥當勞的,卻被一遊覽車的觀光客秒殺空了),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它的巧達粥,還蠻好吃的。

之後龍杯杯跟小雞去海生館的時候,因為之前已經去過3次海生館了,所以我、英慈馨玲和豬小雅租了3台機車打算往鵝鸞鼻公園前進。

天氣冷冷的,所以騎車往鵝鸞鼻公園的路上雖然經過船帆石,也沒停下來看一下,那裡的海岸在天氣OK的時候其實很美,很值得停留享受一下。

騎車時什麼都一樣的景色。
 

鵝鸞鼻國家公園到了,觀光客行為跟入口的大石頭拍張照是一定要的。
鵝鸞鼻公園.jpg 

公園有一個區塊是滿是樹木的小徑,途中有木棧道、親吻石和一個觀景台「滄海亭」。

階梯.jpg
親吻石。
親吻石.JPG
親吻石1.jpg
滄海亭的視野很遼闊,景色很美,不過天氣實在有夠冷的,而且因為空間開闊,四周沒有遮蔽,風真的有夠大的,吹的已經感冒了的可可跟豬小雅都變嚴重了...
 
滄海亭.jpg
然後,來到鵝鑾鼻公園,燈塔一定是不能不看的了,建築物前方的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感覺真是個野餐的好地方。
燈塔.JPG
離開了鵝鑾鼻公園的時候,我們前往台灣最南端。背後的海,經過豬小雅的考試之後,我記得是巴士海峽啦!
最南點.JPG 
將近中午了,選擇了大街上的傻大姊美食用餐,因為豬小雅買了一個墾丁的旅遊小手冊裡有推薦這邊賣的滷豬腳。它的滷豬腳還蠻好吃的,白飯也是熱呼呼剛煮出來的新飯,香Q好吃,還附送了一碗滷汁讓大家扮飯,其他的湯跟菜就覺得沒什麼特別,英慈說:要不是大家餓了,這樣個菜應該會被$^%$&....吧,所以,如果要再光顧這家,點白飯跟滷豬腳就好了!

中餐.jpg 
之後因為這一天是3月14日,星巴克慶祝情人節推出買一杯送一杯的活動,所以我們就衝去買了。到星巴克之前,可可跟翔翔看到一家專賣冰淇淋的店,前面有一群假乳牛...
翔可與乳牛.jpg 
這次去星巴克點了一杯忘了名字的飲料...其實就是好好喝的奶茶啦!叫...皇家紅茶拿鐵的嗎?忘了...總之真的很好喝~真希望它多多舉辦買一杯送一杯的活動!

之後大夥回飯店休息,等龍杯杯小雞他們從海生館回來,然後大夥又到沙灘去玩,不過因為天氣真的很冷....沒下水。
沙灘.jpg 
沙灘1.jpg 
看小孩玩沙完後,回飯店盥洗一下就準備去冒煙的喬吃晚餐囉!因為晚餐之後還有墾丁大街吃吃喝喝行,所以每個人都有留一下肚子不要吃太飽!
冒煙的喬.jpg
這杯飲料是貼心的馨玲上網找招待卷來的,顏色很漂亮,是汽泡式飲料,蠻好喝的!而且是每個人都有這麼一杯唷!
冒-飲料.jpg 
之前跟英慈馨玲來的時候,吃到了它的豬肋排真是驚為天人!所以這次來又點了!不過送來我們這邊的這一份比較乾,少了之前那種juicy的感動....不過還是很好吃啦!
冒-肋排.JPG
龍杯杯點的辣味香腸,還不賴!
冒-辣味香腸.JPG 
豬小雅點的檸檬雞柳義大利麵。
冒-麵1.jpg 
我點的.....什麼什麼方餃麵,感覺好像就是義大利水餃,裡面有包餡,然後用煮義大利麵的方式料理,好吃好吃!
冒-麵2.jpg
當甜先生在幫大家切豬肋排的時候,我一直吃吃吃吃吃,也叫別人一直吃吃吃吃吃,完全忘了他都沒有吃,所以特地幫他把我跟豬小雅點的義大利麵重新擺盤,以示歉意........安慰他餓餓的肚子。
冒-麵3.JPG 
我跟豬小雅點的布丁。
布丁.jpg
之後明明大家都吃飽的時候,我和豬小雅又硬是點了一盤薯條100元,好好吃好好吃喔!
冒-薯條.JPG 
吃完後大家各自解散去逛大街....途中我看到一件綁脖子的洋裝,白底紫色印花,我覺得好好看!可是甜先生說....我穿起來有說不上來的怪.....所以就罷手了。後來在我的追問之下,他說因為我穿那件衣服看起來很胖@@

回飯店時手上拎了好多食物,有水果、鹽酥雞還有玉米,那個玉米好好吃ㄚ,不是用烤的,是裹了漿之後下去炸的,炸起來之後再做調味,我選的是海苔口味,黃色的甜玉米+微鹹的海苔口味,光用想的就知道多麼的對味了。


Day2 大鵬灣

第二天的行程,大鵬灣遊潟湖,是小雞幫大家安排的,真的很棒!跟先前我去台南遊潟湖吃烤蚵的經驗很不一樣。

阿順大哥(潟湖遊船的老闆)讓我們一行人單獨搭原本要2、30人才會開的船。
潟湖船.JPG  
潟湖船2.JPG
中途有個休息的點,蚵殼島,顧名思義就是蚵殼累堆成的小島。
蚵殼島1.JPG 
蚵殼島2.JPG 
看!真的是蚵殼耶~~~~
蚵殼島.JPG 
在蚵殼島上,本來這些餐點都是要買的,不過因為小雞是做旅行業的,老闆居然請我們吃了這麼多....都沒收錢....而且那個小卷跟新鮮的蚵仔做的蚵仔煎,好好吃喔!
大鵬灣美食.jpg
途中的景色........很有東南亞的感覺吧....旁邊這些就是紅樹林。一進到這邊,原本冷、風大的感覺都不見了,溫暖了不少,所以說紅樹林防風是真的!(這些是介紹的小姐說的^^)
大鵬灣.JPG
水質觀測站。
水質測試站.JPG 
飛機體......忘了怎麼來的。
飛機體.JPG
遊大鵬灣最讓人興奮的,就是看到一大群一大群的白鷺鷥靠在船邊,好近真的好近,覺得好壯觀,介紹的小姐說,它又叫迎賓鳥,這名字真的取的好適合喔!阿順大哥說,白鷺鷥會來是因為船邊都會有小魚,牠們會來抓魚吃。我們則跟牠們搶食物,拿起船上準備的網杓,就拼命的擠在船邊想要撈到小魚,好像是英慈先撈到的,之後大家又陸陸續續撈到,看到大家一直撈到我都沒撈到....心情有點悶捏....好佳在後來真的給我撈到幾條,超級開心的。這裡的魚都小小的,亮亮的,叫金錢魚,撈到會發財喔!
迎賓鳥.JPG 
金錢魚.JPG
沒想到這些小魚撈起來之後,上岸老闆會炸給我們吃,我們一聽到....善良的可可說小魚媽媽會擔心找不到小魚,所以我們就都把魚放回去湖裡了。不過....老闆還是有拿炸魚給我們吃,應該是前一團的客人撈的吧@@"

結束了大鵬灣的行程,因為怕太晚回程會塞車,所以就準備打到回府,離開墾丁前,大家還買了黑珍珠跟洋蔥,算是為這次的墾丁之行畫下一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