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去花蓮,逛了之前從來沒去逛過的七星柴魚博物館,買了阿妏說加味增煮了會很好吃的海帶芽;加上在60年米粉湯老店點了10顆70元水餃所受的傷害,這星期回家前特地跟媽媽說我要自己包水餃,請媽媽買了材料。


下午一點,我開始了包水餃的事前準備工作。

材料有─
黑豬肉的絞肉,是因為看到有一根黑黑的毛挑起來之後問媽媽,才知道原來是黑豬肉的。
水餃皮2包,後來發現準備的內餡太多了,還衝去黃昏市場多買的一包水較皮。
高麗菜一顆,油媽說:『看到它尖尖的屁股沒,一顆100元勒,梨山的高麗菜喔!』小綠我根本看不懂ㄚ,真的屁股尖尖的就是梨山的嗎?
杏鮑菇4根,哈,這單純是因為小綠自己愛吃杏包菇,想說包在水餃裡試試看,原本希望它能代替荸薺帶來一些脆脆的口感的,事實證明根本感覺不到杏鮑菇,所以建議別浪費來包水餃了,香菇多切幾片比較實在。
香菇幾朵,青蔥一把,去皮老薑一小段

↑要開始切高麗菜的大工程了。
 切完後一大鍋。

↑用鹽巴抓過去水後剩不到一半。

↑所有的東西都切丁了。

↑要開始和東西啦!看,我還偷偷加了一個蛋^^,還有ㄚ,為了要讓水餃吃起來有溼潤感,不會乾乾的,在這裡先把肉加水(高湯更好啦)打過,這樣水餃吃起來還會有湯汁呢!

↑內餡好了,雖然看起來醜醜的,然後這時候的內餡水分比較高,為了包的時候比較好包,包好的水餃皮不會糊掉,先把這鍋內餡拿去冰。

鏘鏘,包好的水餃,看起來有沒有很好吃。

等我搞完了這一堆已經傍晚5點多了,真是充實的一個下午ㄚ,然後也是因為太充實了,害我肚子提早餓了,可是爸媽沒那麼早吃晚餐的習慣,所以我決定先煮湯來墊墊我的胃。


七星柴魚博物館買的海帶芽,一大包100元
 豆腐跟味增。
↑忍不住要稱讚一下油媽,她這豆腐不知道哪裡買的,我沒煮之前偷挖了一口直接吃,天ㄚ,黃豆的香味好濃郁,比豆花還好吃,而且這樣才10塊錢。
 味增海帶芽豆腐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餓了,覺得好好喝喔,阿妏建議的煮法真的是太好了。

至於煮好的水餃勒,嘻,我忘了拍,等晚餐煮完水餃後吃都來不及了ㄚ;然後,因為是女兒難得煮的,做爸媽的只能捧場的說好吃阿(免得以後要吃ㄧ頓都沒有了)。

週末的手工水餃+味增海帶芽豆腐湯,真是令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