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直想要種菜,
是玩開心農場的後遺症嗎?

本來想種印象中超級好種的地瓜葉的,
不過地瓜葉梗泡在水中芽都還沒冒出來就爛了臭了,
跟之前同事聊天時,也一直被虧說我一定不會成功,
大力的勸我改種豆芽菜!


上網查了一下怎麼種,
發現好多資訊,
有人
用茶壺種
有人則用專業的水耕盤種。

不過根據網路上的資訊,
用茶壺種雖然方便,
可是豆芽會亂長的,
收成不好整理長相也不好(不會直直的),
所以參考了別人
種出又直又白的豆芽菜的方法後,
我到10元專賣店找到一個約10公分的方型附濾水功能內盒的保鮮盒來種!
(雖說是10元專賣店買的,不過這保鮮盒要60元,但還算便宜就是了!)

起先把綠豆泡水泡了一天,
然後就放在盒子裡開始種了,
網路上說每8到12小時要泡一次水,
我....根本沒固定時間,想到就泡個10分鐘,
因為知道自己會懶惰澆水,
所以我有準備一塊紗布沾濕鋪在豆子上,
想說這樣不無小補吧!

一個星期後的今天~收成囉!
98.11豆芽菜(1).JPG 

不過看起來好像有點種過頭了....哈,因為每根都瘦瘦長長的,不像外面賣的白白肥肥的~

把根部跟芽摘掉後,真的很漂亮喔~
98.11豆芽菜(2).JPG 

因為沒有馬上要煮~所以我用種的盒子裝水泡著放冰箱~等明天煮了再看看好不好吃吧!哈哈哈!


【後記】
後來用這炒了豆芽菜,好脆好甜好好吃喔~
20091119豆芽炒肉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