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魚長的不是很快,自出生到現在應該有7.8個月了吧!才從原本的小小魚長大成現在大概2公分長的小魚(還是超小的!)不過,牠們的生命力卻十分的強韌,縱使是我的魚缸從來都不換水,只有在魚缸的水因為蒸發而越來越少時,怕過低的水平面會影響到牠們生存的空間,才會直接加進新的自來水(照綠媽的說法,應該是要先養過水的,就是要先盛起來,用打氣的機器一直打,讓自來水中的氯揮發掉,並且增加水中的含氧量),而且我大概3.4天才餵牠們一次吧,不像我媽媽一樣每天照三餐餵豐年蝦卵,還看時間的勒,所以剛出生的魚給綠媽養的話大概1個月就可以養的像我想的7.8月的魚一樣的,甚至更大更肥(都有小腹了)。
其實之前已經幫魚幫過一次家了,從原本的小圓缸換成比較大的長方形缸,因為水草已經茂密到一個不行,讓我的魚都像活在森林裡。
活在森林中的魚兒
這一次,同樣的,水草成長的速度還是大大的快過小魚,長到已經可以爬出缸子的邊緣了(噁),為了不要嚇壞大家並且保留一點我的形象(免得大家覺得我骯髒),所以沒把換掉的魚缸給拍起來。新的魚缸則是圓柱形的,圓口直徑15公分,高25公分,感覺很棒!

如果水草再繼續像吃歐羅肥一樣的快速長高,缸子還要繼續換大下去,應該就要比我的電腦螢幕還要高要大了(傻眼)!下一次,決定不再換缸了!直接把我的水草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