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第一次出國去玩
是跟家人一同到日本東京
其實玩了5天到底玩什麼已經不太記得了
卻對東京的迪士尼樂園念念不忘
當然樂園裡那童話故事裡才有的場景活生生的呈現在眼前
心中的震撼當然是無可言喻的
加上平常電影動畫那好聽的音樂在園區裡不斷的播送
還有可愛的大玩偶在你身邊走來繞去
所有的東西都可愛的一個不行

令我像深刻的還有那裡的廁所
真的是乾淨到一個不行
而且   洗手台居然都還能保持是乾爽的
後來才發現   有專人會拿毛巾在遊客使用洗手台之後把水擦乾淨
那時候就覺得日本人真的是很執著的
連這樣的一點小細節都做的這樣的好

其實是因為今天午休過後上洗手間的時候讓我想到去日本的事---

府裡的廁所一直都是以乾淨美觀著稱
因為每年都會舉辦那種像整潔或環境佈置之類的比賽
有的單位超級有心   還會手工佈置廁所    
弄得很像小學的時候教室佈置比賽那樣
都佈置的這麼漂亮了   事後的維護當然也就非常重要囉
清潔媽媽非常的勤勞   廁所都維持的很乾淨也從不會有什麼臭味
更不用說    沒有衛生紙的情況是絕對不會出現的
總之勒我覺得比有的M的廁所維持的都還要好

可是今天我吃完飯的時候去刷牙
剛好遇到清潔媽媽在整理
我站在其中一個洗手台前
口中還滿口泡泡水龍頭打開正準備要雙手捧水漱口
沒想到清潔媽媽居然拿著毛巾來擦我正在使用的這個洗手台
從我的右手邊擦了一圈到我的左手邊
洗手台乾淨的連水漬都沒有了更不要說一滴水
我好像隱形人似的    清潔媽媽超級認真的在我旁邊繞來繞去
我嘴裡含著泡泡看著水龍頭的水一直流卻怎麼也不敢動!!!
我心想   如果漱口的時候時又把洗手台不小心弄濕的話應該很尷尬吧
就這樣忍著大概2分鐘.........清潔媽媽終於走去工具間了.....

親愛的認真的清潔媽媽
我知道保持洗手台的乾淨是你的工作職責
就像日本東京迪士尼樂園裡的專人一樣
你們的用心都提供了我們一個更舒適的環境
好多次跟同事說到我們的廁所
都覺得妳真的好認真阿  人又親切還會跟我們聊天

可是可是   妳今天讓我含了滿口牙膏泡沫將近2分鐘
我只差沒把泡泡吞下去而已
等你走了   我漱口的時侯還把頭壓的特低特低才敢把水吐掉
深怕一個不小心把你的辛勞給抹煞了.....
阿姨   以後可不可以等我走了再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