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一直有想要出國學英文的念頭,找尋了自己之前的blog文章,唯一相關的就是『當自己想做的事,卻變成遺憾』,那時候的我,就像怡欣說的,因為我學英文學的很開心,所以雖然它是一個遺憾,卻不是一個會令我感到傷心的遺憾。
最近,這個出國學英文的念頭又浮現了,應該是說它其實一直都在我的心頭放著,只是礙於現實的考量,就這樣放著,我沒有忘記過,也許就在有適當的時間或機會出現時,我便能將它付諸實行。
 
每每當人家問我為什麼要出國的時候,說實在的,我說不出什麼強而有力的理由,我不想唸書拿學位,只想念個語文學校學學英文,對英文很有興趣又發音不錯的我,一直就覺得如果能把英文說的很溜的話,一定會覺得開心的不得了,雖然英文對我的工作沒幫助,不會讓我往後步步高升或加薪,但是我就是想,我想我上輩子應該是個說英文的外國人吧!
 
我知道花個3個月半年的時間出國學英文要花很多錢,趙氏夫婦站在他們結了婚的立場跟我說這根本就是個不切實際的夢想(是阿,如果我從來都沒把它實踐,那它當然是個不切實際的夢想),說我是不是想要去流浪,還跟我說了她之前去美國姑姑家待了一個月,根本就不喜歡那樣的生活,會覺得那裡沒有家的感覺,如果最後會結婚生子還不如把錢存起來買個房子倒比較實在。是阿是阿我都知道,我知道他們說的都沒有錯也有道理,也當然知道錢存起來比較實在,看到白花花的銀子總是比較有安全感的不是嗎,不過我不是因為想去流浪才想出國,也不是要去國外找尋家的感覺的,我也知道如果要學英文不一定要在國外學,但是我就是想去阿那怎麼辦?我想不出什麼理由強烈的支持我要去的想法,可是並不表示我就失去了實踐它的權利吧!
 
前幾天小莉說,之前不能出國遊學的時候她很想去,可是真正能去的時候她又覺得沒什麼了,我不敢保證我現在極度想去的念頭是不是跟這人生來的劣根性有關-越得不到的越想要,等到真的得到了又覺得沒什麼。
 
如果我真的不是那麼聰明,此時此刻不知道對出國這件事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那我勢必得真的去做做看我才會更了解自己。
 
我不想不做了,然後永遠留個遺憾或問號。
 
最近,是因為業務科有個主管他為了唸博士班簽了留職停薪2年,這個成功的case真的讓我覺得對出國這件事充滿了期待,雖然我知道要簽准留職停薪真的是不容易,況且我只是要唸語文學校對工作又沒幫助,但是我還是抱著一絲絲微小微小的希望,能夠留職停薪出國的話當然是最好的,如果真的不行的,那我就得考慮用我的年假請個一個月來作為替代方案,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當然知道學英文這件事情就只是個屁了,不過就算它是個屁什麼都不是,它還是我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