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銀行民營潮的壓力下,我開始找行政機關的工作,幸運的,在94818商調到府來工作。

還記得剛開始的時候,很多事情都非常的不適應,在家人朋友的加油打氣,以及時間的經過與經驗的累積,對工作漸漸適應。很快的,時間過了一年。

來府裡一年的光景中,對我影響最大的應該是我的股長吧。之前在銀行的時候,我的主管是一個能力好的人,但是我卻覺得她不尊重我,壓榨我,打壓我,所以在我想要換工作的時候,我在心中默許,只要遇到一個好人就好,好人就好。真的,菩薩聽到我的心願了,呵呵,我真的遇到了一個超級心地善良的好人,可以在剛開始的那一段磨合期,我卻覺得不開心。

原來,這個好人股長能力不好,雖然當股長了,卻是一問三不知,從銀行轉來行政機關的我,因為對政府公務會計完全沒經驗。如同我跟Doraemon媽咪說的,我有問題問她時給她一個問號,她回給我的將會是一個更大的問號;當我知道了答案之後跟她說結論給了個句號時,她回給我的則是個恍然大悟的驚嘆號@@”。該做的工作不會做,又沒人問,長官則是個脾氣好但天兵的大好人,那段時間充斥在我腦海裡的全都是媽呀撐不下去的感覺,寫跟工作有關的Blog也都是在抱怨我家股長大人。我開始忙了...無法接受自己出錯她很機車沒錯,但是為什麼我要生氣? 

而時間在一年之後的今天,我知道,我還是喜歡這個人的。工作上的問題因為專員及同事的協助克服了之後,跟股長的相處就單純的像獨立的小孩跟天兵的媽媽相處一樣,我直接報告要怎麼做,她只需要發表一下無關緊要的言論之後把章蓋下去就對了,雖然三不五時還是會因為她白目又不得體的說話方式及想法小小的跟她不開心,但是因為她是個不會記仇的人,不愉快通常一下就過去了,也因為她的好脾氣,所以我有什麼樣的感覺或想法都能夠毫不隱瞞的告訴她。我想跟一個好人一起工作,還是不錯的。

Doraemon媽咪,雖然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咪,但是卻還是保有年輕的心。她直爽又有些細膩的心,讓我可以跟她分享很多工作上的心情。也是她,說要幫我慶祝到府裡工作滿週年,所以請我吃飯,或許只是大家聚聚餐聊聊天,但我真的覺得非常感動跟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