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陣子一直聽到媽媽說阿嬤的事情,心裡一直覺得要找時間回去永和看阿嬤,上上星期也早跟媽媽說,如果下班時間早的話我會回去永和,但是這一個多星期以來,天天加班到9點10點的,都沒回去。

這個週末科裡預計要同仁2天都來加班趕對預算書,所以這星期沒回桃園。

昨天加了一天的班到晚上8點多,但好消息是今天不用去了,所以昨天下班回板橋的路上想說約媽媽今天一起回永和看ㄚ嬤。

打電話回家是阿爸接的,他說媽媽跟阿祺和三阿姨一起在吃白甘蔗,因為他們去永和看阿嬤回來就去吃了。

之後撥手機給媽,我說你們去吃涮涮鍋喔,她說妳怎麼知道,我說我是鐵板神算ㄚ!然後她就迅雷不及眼耳的把電話又嘟給三阿姨,連一句:等等我讓三阿姨跟妳講都沒有,讓我突然莫名奇妙,對這樣的舉動真的很感冒。( 心中OS:我是要跟妳講電話好嘛!? )

電話回到媽手上。

我:明天不用加班,想說找妳回永和看阿嬤耶。

媽:昨天你小阿姨半夜打電話給三阿姨說阿嬤狀況不好,所以我今天叫阿祺開車回來帶我們回永和。

我:喔,那阿嬤好嘛?

媽:你要找時間回去看阿嬤啦!

我:(小火心中燒,幹麻說的一付我不回去看阿嬤的口氣?)ㄚ我不是剛剛就跟妳說我本來就要找妳回永和看阿嬤嗎?

媽:(用委屈的口氣)妳幹麻那麼兇?

我:(幹麻這麼委屈的樣子.....)我我我,我哪有?(我是俗ㄚ......)

媽:你哪沒有?

我:...........好啦,對不起!

媽:好啦,那掛電話了。

我:............................

媽:掛電話囉!?

我:..............(很想說:我本來就要回去的ㄚ,幹麻說的一付我都不回去的樣子).............

三阿姨:喂!妳要找時間回去看阿嬤喔!阿嬤最喜歡看到妳了。妳也很久沒回去了吧?

我:(怎麼又是一付我都不回去的樣子)我知道ㄚ,我本來就打算明天回去了!


自己在這段對話中真的超不高興的,我想是因為一直被誤解被耳提面命要去看阿嬤吧!但只有天知道(因為雖然都說過了,但連媽都好像不知道)我一直掛心著要找時間回去看阿嬤這件事。

寫出來之後,就覺得心裡舒坦多了。重點是,我要回去永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